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上海市副市长解冬一行莅临南昌大学校史馆参观

发布时间:2023-09-06     阅读量:

9月5日,上海市副市长解冬,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主任周亚明,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等一行莅临我校校史馆参观,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刘小强,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丹等陪同参观。

10321fbca73f4a11bfad4d4ebaa56138.png

馆长邹锦良向嘉宾们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一百多年来始终秉持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报国救国、兴赣强赣的使命担当及办学百年的团结奋斗精神,详细介绍了百年南大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办学成就等方面内容。

d1ccbeb6679248a3a873f5135fb08b49.png

参观期间,嘉宾们对我校校史和发展成就兴趣浓厚,解冬副市长和王平副秘书长不时与邹锦良馆长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胡先骕先生的生平事迹,对被毛主席誉为“中国植物学界老祖宗”,陈毅赞为“ 意、理、气、格”俱胜的胡先骕先生,及他传承后世的自立自强首创精神敬佩不已。同时,嘉宾们对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建设南昌大学的举措也高度称赞。大家深入了解百年南大办学渊源、学校新时期四大里程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后,表示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上海高校与我校合作将前景广阔。

f74a21c3c8cb42d7b6fb0726605468c8.png



编辑:张志松、胡咏春

审稿:邹锦良、张  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