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南昌大学“兰台微讲堂” 第四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阅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我校档案工作文化品牌内涵,努力提升南昌大学档案馆的政治引领性,政策把握性,业务规范性和学习积极性,馆于11月22日开展了南昌大学“兰台微讲堂”第四讲。

本次“兰台微讲堂”由我馆馆长邹锦良教授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体会”为题进行主讲。

6d00a1f069f74999a0cfbd90c0284035.png

邹锦良馆长分别从学习概况、学习安排、学习收获三个方面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对其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期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专题分享。他指出此次学习恰逢中共二十大召开及全国统一战线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最深的感受是学习安排非常多元化,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现场实践教学、学员微论坛、学员联欢活动、专题性调研课题、联组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非常值得我们在本职岗位工作中学习借鉴。此外,邹锦良馆长重点围绕“政治共识有新提高、能力素质有新提升、文化认同有新增进、个人视野有新开阔”等分享了学习收获。在学习期间,邹锦良馆长就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建设内容撰写的学习体会被中国新闻网、中央社院微信公众号、《团结报》专家解读专栏等刊发;同时他还受邀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培训部、教务部老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青年教职工以及全国第47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传承优良家风,共建和谐社会”的主题讲座,并在学员论坛中作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旨报告,得到了全体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729be5751acd421182dc6667e8e2cd95.png

本次“兰台微讲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极大地开阔了全体馆员的视野,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编辑:江帆

审稿:邹锦良、聂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