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档案馆召开2023年档案工作研讨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阅读量:

8月30日,我馆召开档案工作研讨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馆长邹锦良主持。

e42812800e75423e8742c7f0bf7d783c.png

会议伊始,邹锦良馆长对暑假期间各位馆员坚守岗位,积极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热情细致周到服务的良好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

会上,我馆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队伍建设、校史文化育人、档案信息化数字化、人事档案(学生档案)、档案指导监督、档案保管利用、校史编研、实物征集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科室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期间,全馆上下集思广益,分别就目前馆内档案数字化程度偏低、专业人员不足、档案体量庞大、兼职档案员体系不完善、收集档案难和慢及收集的档案不规范等突出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和研讨。

张倩副馆长谈了对档案工作的一些认识,并对如何更好地记录百年南大历史、如何更好地服务师生提出了思考。

e91a1a218c734c5c8dc9bf361e3cfbd7.png

会上,邹锦良馆长分享了暑期前往浙江大学参加学校组织的“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与感悟,号召全馆上下要学习浙大人的文化自信、国际视野及以学生为中心的先进理念,牢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把服务放在工作首位。他强调,广大师生、校友满不满意是检验档案馆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要努力以高质量的服务为学校树形象、赢荣誉。

会上,邹锦良馆长传达了学校2023年“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暨年中工作调度会及中共南昌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馆上下要紧跟学校步伐,结合馆内工作实际,站在南昌大学三十年后再出发、“一流发展”新十年的新起点上再思考、再落实、再提升、再转变。

最后,邹锦良馆长对全馆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馆下半年要做好服务工作,要做好业务工作,要做好档案信息化,齐心协力完成省级特级馆评定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加快推进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志松、胡咏春

审稿:邹锦良、张  倩、江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