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南昌大学“兰台微讲堂” 第五讲:“档案保管与利用、档案远程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02     阅读量:

案馆不仅是学校档案工作职能管理部门和保管利用学校档案的窗口,而且是体现学校服务水平,与广大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普及档案保管与利用以及档案远程服务的知识,我馆于2022年11月23日开展了第五讲“兰台微讲堂”。
   本次“兰台微讲堂”由我馆保管利用科童希、万丹明两位老师以“档案保管与利用、档案远程服务”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分享,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微讲堂活动。



d4464cd2472e4021b3a18c25d0d618bd.jpg

童希老师主要从档案的保管、档案利用服务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馆馆藏档案的分类、库房的分布及防护、档案利用、档案现场查询等相关情况,帮助大家更加完整而详实地了解档案保管及利用全过程,也对档案人员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工作状态有了全新认识。

afc29aa3daa8439b86961dd91c4bd581.jpg

万丹明老师分别从我校档案远程服务概述、历年查档数据分析及用户评价三个方面对我馆档案远程服务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其分享,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馆档案远程服务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绩。我馆于2012年以电子邮箱的形式开创了省内高校档案远程服务的先河,自2019年9月至今共接收、处理查档邮件8800余件,服务质量得到了广大校友的深度好评。课程现场,万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数封校友们发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及感恩之情,因为档案工作人员的用心付出,赢得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认可,极大增强了全馆档案人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也极大地提升了南昌大学的社会美誉度。

58788cd14f084b0998a7c52d36eab9ad.jpg


课程分享结束后,大家对两位老师的分享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赞扬,从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档案人用心用情工作的敬业精神,鼓舞了大家拼争一流的信心。


编辑:江帆

审稿:邹锦良、聂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