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南昌大学档案馆召开档案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量:

2022年6月20日,我馆召开档案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邹锦良馆长主持,会议传达了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省直机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座谈会精神。

87579307fe4547129988a2bdc3c44f80.png

针对档案安全工作,邹锦良馆长强调全馆人员应充分认识档案安全的重要性,牢记做好档案安全工作是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前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建立档案安全工作机制,逐层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各种档案安全风险,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档案工作的各项安全专项排查,尤其是对档案实体加大防火、防盗、防潮、防汛、防虫等安全检查力度。此外应深入排查档案信息系统安全,对馆内档案信息网、微信公众平台、数字档案查询利用等加大风险排查力度,确保档案工作安全零差错。

邹锦良馆长传达了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座谈会精神。南昌大学作为省直高校的唯一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邹锦良馆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全省档案工作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与会单位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