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百万青年看祖国”江西行·赣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团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3-08-28     阅读量:

2023年8月27日,“百万青年看祖国”江西行·赣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团来我校校史馆参观,校团委书记邹立旋、副书记叶晖,我馆张倩副馆长等陪同参观。

379fcbdbaec64bb1a7ba2f4d754bf4f4.png

校史馆讲解员张志松为交流团的青年来宾们详细介绍了百年南大的历史沿革、办学历程和“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办学精神,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近年来国际化办学的思路、举措及成效。

参观期间,来宾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了馆内展陈,详细了解我校百年历史。当参观至潘际銮院士版块时,其中一位来自清华大学的来宾表示,之前有听闻潘老出任南昌大学校长,通过此次参观,他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潘际銮院士以66岁高龄返乡出任南昌大学校长的故事,大家纷纷为潘际銮院士深厚的桑梓情怀所感怀。

07d44fb0021b4e0e875fa47cf9c266d8.png

在参观即将结束前,来宾们在校友查询屏前驻足观看,其中一位来宾为我校毕业校友,当他查询到自己的的信息后,激动地对大家说道:“看!这是我当年入学时的青涩照片,感谢母校校史馆,不仅记录了百年校史,也珍藏了我们的宝贵青春。”

60852c86c6bc402dbc8c68ff3d2dcfa8.png


编辑:张志松、胡咏春

审稿:邹锦良、张  倩、江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