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南昌大学档案馆兰台大讲堂第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3-01-04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升档案工作专业化水平,营造良好专业学习和学术交流氛围,2022年12月16日,我馆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档案学通讯》杂志执行社执行总编辑、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首批“全国档案专家”徐拥军教授为“南昌大学兰台大讲堂”做首讲。本次讲座由南昌大学档案馆副馆长聂云霞教授主持,南昌大学档案馆邹锦良馆长,甘璐副馆长,档案馆全体同仁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辽宁大学、海南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及省内各大高校档案同仁近300人进行了线上学习。

ccb110f9917740f6be38a70f19a0e725.png

徐拥军教授以“档案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围绕档案治理体系建设的十五问对档案治理体系的目标、原则等做了详细阐释,他提出档案治理的目标是善治、原则是法治、主体是共治、对象是分治、手段是智治,并对档案治理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思路和办法,对于档案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本次讲座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并纷纷向我馆举办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表示感谢。

d5a4c2fa63624a379b3ae332368e5962.png

“南昌大学兰台大讲堂”作为档案学术高端论坛,拟计划每年邀请4-5名档案学领域权威专家来我馆就档案学理论、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业务知识、档案实践操作等进行相关专题讲座,旨在充分发挥我馆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当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我馆的学术氛围及学术影响力。

编辑:江帆 | 审稿:邹锦良、聂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