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江西省档案局刊发报道我馆“6.9国际 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19     阅读量:

近期,由江西省档案局主办的《赣档资讯》第2期刊发报道了省内各地各单位档案部门开展第16个“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先进典型做法。据悉,此次共有3所省内高校档案馆开展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被刊发介绍,我馆是其中之一。

在第16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我馆按照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关于庆祝第16个“6.9国际档案日”的精神部署,围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发挥馆藏资源特色,用活用好档案资源,开展了庆祝第16个“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其中我馆组织开展的以《档案管理系统的使用及电脑基础与常用设置》为题的南昌大学“兰台微讲堂”第七讲以及举办的南昌大学第十届档案展--《家庭档案--你的独家记忆》等相关活动在《赣档资讯》第2期中作为先进典型做法予以了重点介绍。

533e38ed0d824283bd52df72978b11ca.png

近年来,我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深入挖掘档案资源,讲好档案故事,营造良好的档案宣传氛围,此次“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能得到江西省档案局的宣传报道,既是对我校档案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所取得成效的极大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我馆将继续扎实开展各项档案业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属于自己档案力量。


编辑:张志松、胡咏春

审稿:邹锦良、张倩、江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