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档案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5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档案馆于 11月21日开展了以“踔厉奋发,同心奋进新征程---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我馆馆长邹锦良教授主讲。

96007dbe3d5a446a876e658fcab03f91.png

邹锦良馆长分别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深入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个人学习体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深刻感悟报告揭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二是深刻感悟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闪烁着的真理光芒,三是深刻感悟报告蕴含着深厚为民情怀。为帮助全馆同志更加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内容,邹锦良馆长对党的二十大首次提出的“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两个“行”、“六个必须坚持”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此外,邹锦良馆长结合工作实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等内容深入详细地分享了学习体会。

宣讲期间,邹锦良馆长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前段时间其前往清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学习交流的相关情况,勉励全馆人员勤勉奉公、砥砺奋进,向优秀的档案同仁看齐。

af4c2c65ba3348ea9b253b742c627f2e.png

宣讲活动结束后,全体馆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认识和理解,为接下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法借鉴。

图片3.png
图片4.png

编辑:江帆     

审稿:邹锦良、聂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