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南昌大学“兰台微讲堂”第八期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6-14     阅读量:

为更好发挥校史馆在学校主题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我馆校史文化推广会成员的校史讲解水平,2023年6月12日,在国际档案日之际,我馆开展了“兰台微讲堂”第八讲。

fe39d2c1b85d47fb8c304029da2850a9.png

348c5a4106bf4eeaa6800ed3a41c2213.png

本次“兰台微讲堂”邀请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宣教科副主任、优秀讲解员林彦平老师以《讲解员素养浅谈》为题进行主讲。我馆馆长邹锦良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林彦平老师,接着邹锦良馆长强调:“校史馆作为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阵地,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主阵地,学生思政教育的主阵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南昌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会学校百年办学过程中的团结奋斗精神,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南大故事作为校史讲解的重要内容”。

林彦平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讲解经验,重点围绕校史讲解的基本要求和讲解技能进行详细阐述,并通过大量讲解实例细致全面地指导学生校史讲解员如何成为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五好”讲解员。

35572a8603a94c90b0a23f724785109a.png

讲座结束后,林彦平老师前往校史馆逐一对同学们的校史讲解进行实操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校史推广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兰台微讲堂”内容丰富而详实,有效提升了大家对讲解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讲解水平,并极大增强了对校史讲解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南昌大学学生校史文化推广会骨干成员及馆内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5392dd3582d747c09b5b1ce4490b5801.png

编辑:江  帆、张志松、胡咏春

审稿:邹锦良、甘  璐、聂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