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总书记说:我对你们寄予厚望!

发布时间:2016-02-04     阅读量:

    冬日的南昌大学校园,寒冷中孕育着浓浓春意。2016年02月0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陪同下,来到我校调研考察。给我校的广大师生员工带来了亲切关怀和无限鼓舞。 


 

  习近平此次主要视察了我校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校内停留了近半个小时,肯定了科研人员攻科研难题和抓成果转化决心大、目标高、工作实、成效好,并勉励我校走创新发展之路。我校党委书记胡永新、校长周创兵陪同视察。

  习近平来到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走进实验室,观看产品展示,听取了汇报。江风益团队19年磨一剑,开辟了LED第三条技术路线,实现了产业化,LED产业前景广阔,总书记看了十分高兴。他强调,我国发展必须依靠创新。掌握核心技术的过程很艰难,但这条道路必须走。这个新兴产业大有可为,我对你们寄予厚望。
 

  习近平随后对在场的学校领导说,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教育方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造就更多的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总书记真挚热情的话语,温暖着在场每个人的心,也鼓舞着学校的每一位师生员工。

  早在2008年10月15日,习近平就曾视察过我校,并深情寄语:“南昌大学,前景无限!”

  2月3日,习近平再次来到了我校视察。看到总书记来了,大家纷纷向总书记问好。总书记对在场的学子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当代大学生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目光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总书记与大家挥手告别。总书记的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也将铭记在师生们的心中,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把感动转化为不竭动力,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贡献。

  • 记者:南轩  责任编辑:范若云  (转自南昌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