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我馆馆长邹锦良教授参加国际宋史研讨会并作大会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3-08-14     阅读量:

133839940faa4995bd6c38ad9a801f3b.png

2023年8月11日至14日,“纪念漆侠先生诞辰一百周年国际宋史研讨会暨中国宋史研究会第二十届年会在河北大学召开,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国内数十所高校研究机构35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

3fa0063ed86d40999817d40133b4ac86.png

研讨会采取主旨报告和分组讨论形式召开,我馆馆长邹锦良教授应邀在研讨会主旨报告上作《士人社会视域下的南宋江西灾害应对与救助——兼论南宋士人“地方化”问题》发言,报告对宋代江西士人参与灾害救助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以南宋江西士人为案例对近年来学界广泛讨论的南宋士人“地方化”问题做了很好的学术回应。

我馆馆长邹锦良的发言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响应,极大地吸引了国内外嘉宾对宋代江西历史文化的关注,为宣传和推广江西历史文化取到了良好效果。


编辑:张志松、胡咏春

审稿:邹锦良、张  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