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我馆承办中国宋史研究会第十九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2-08-27     阅读量:

8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宋史研究会、抚州市人民政府、南昌大学主办,抚州王安石国际研究中心以及南昌大学档案馆承办的“两宋历史与王安石”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宋史研究会第十九届年会在抚州市举行。抚州市委书记夏文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包伟民,我校副校长刘成梅,日本大阪市立大学教授平田茂树,江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分别致辞。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以及国内重点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出席会议。

57cc2df06a4a413aa779b8e6793856a0.png

我校副校长刘成梅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扎根赣鄱办教育的综合性高校,南昌大学将遵循“育人为本、创新引领、合建驱动、改革攻坚、实干兴校、拼争一流”的发展思路,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积极提升学校学术学科发展水平,尤其是提升人文基础学科发展水平,朝着创建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1f36c323a21640d791bc49e7de548e04.png

本次会议以“两宋历史与王安石”为主题,中国宋史研究会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浙江大学敦和讲席教授李华瑞,江西省博物馆副馆长徐长青等等分别作主题报告。我馆馆长邹锦良在大会上做专题报告,并在会员大会大会上当选为理事。

据悉,中国宋史研究会是中国古代史专业最大的学术机构,汇聚了一大批宋史研究名家大咖,在史学界具有重要地位和重大影响力。本次会议是中国宋史研究会成立42年来首次走进江西,为深入研究江西历史文化,扩大江西学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编辑:江帆,审稿:邹锦良、聂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