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一行莅临校史馆参观

发布时间:2023-09-02     阅读量:

9月1日,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一行莅临我校校史馆参观,我校科技处处长陈超,校党政办副主任方之美,我馆馆长邹锦良、副馆长张倩等陪同参观。

630241ff503e4b6793e2ec7df6de11d9.png

校史馆讲解员汪远卓同学为来宾们详细介绍了百年南大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办学成就等方面内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南昌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南大办学百年的团结奋斗精神。

769e280673f94fd5937e93beb5049bdb.png

参观期间,张希院士对江西医学院为社会培养大量医学专门人才给予高度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国立中正大学和江西大学的办学渊源。当参观至潘际銮校长校史版块时,作为潘际銮院士曾经的清华大学同事,张希院士对潘际銮院士报效桑梓的赤子情怀敬佩不已,并向陪同人员讲起同潘际銮院士的相处的往事。在江风益院士“十九年磨一剑”内容展示板块前,张希院士对江风益院士作为地方高校科技工作者能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连连称赞。

7684779a19d34e4282b6609ab353382e.png

在深入了解我校师资队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情况后,张希院士表示,南昌大学作为地方高校通过自身努力本土培养出两名院士十分不容易,含金量很高,南昌大学未来可期。


编辑:张志松、胡咏春

审稿:邹锦良、张  倩、江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