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

南昌大学档案查询服务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07

南昌大学档案查询服务公告


南昌大学档案馆是南昌大学提供档案保管、查询、利用服务的业务单位。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更高效快捷地为广大用户服务,根据《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将档案利用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服务范围

1为校友提供其在南昌大学学习期间的学籍相关信息(入学材料、在校期间材料、毕业材料)档案材料复印件。

2.为社会各界提供南昌大学及前身(含江西大学、江西工学院、江西工业大学、江西医学院等时期)颁发的学历学位证的相关档案材料复印件。

3.为社会各界提供其他可供开放的档案利用服务。

4档案馆不保存毕业学生人事档案,咨询毕业学生人事档案请到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链接:南昌大学就业信息网/办事指南/联系我们)。


二、档案查询方式

我馆档案查询为分:现场查询与远程服务两种方式:

1、现场查询:

现场查询又分为本人现场查询委托现场查询

本人现场查询是指档案当事人亲自到南昌大学档案馆查档大厅登记查询,此方式您只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现场登记查询;

委托现场查询是指档案当事人委托他人到南昌大学档案查档大厅查询档案。此方式需要准备材料:①档案当事人委托书(点击下载,或在当前网站打开“文件下载”下载,委托书须由被委托人带至查询现场);②委托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③被委托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校内单位因公务需要查档的,请下载并填写《业务档案利用审批表》(点击下载,或在当前网站打开“文件下载”下载。),来现场查询。

2、远程服务

档案当事人无法到现场查询(也无法委托第三者),可利用远程服务即委托档案馆来完成查询任务。

同一档案查询需求,“现场查询”与“远程服务”只能选其一,不可同时进行,否则概不受理。


三、远程服务程序

1.提出查档申请

下载并填写《南昌大学档案馆档案远程服务申请表》(点击下载,或在档案馆官网,打开“文件下载”即可下载,下称《申请表》),然后把《申请表》及申请人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发到邮箱nddag@ncu.edu.cn,发送成功后会收到自动回复。

2.预受理

工作人员接收到《申请表》后会核验您的身份信息及查询是否有馆藏档案,如果一切顺利则自动进入正式查档环节。如果身份认证或档案查询出现异常,工作人员会打电话或通过邮件通知申请人(注意,正常情况下一般不会通知申请人)。

3.正式受理

档案馆正式受理后,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安排人员完成查档、复制业务,然后将加盖档案证明章的复制件通过快递到付方式邮寄到利用者本人指定地址。

4.用人单位查询员工学历情况

需提供盖有公章的单位公函及所查员工毕业证学位证等有关材料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四、联系方式与地址

咨询电话:0791-83969207

电子邮箱:nddag@ncu.edu.cn

查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30~12:00,下午14:00~16:30 (16:30后不查档,整理内务)

联系人: 潘老师  万老师    

档案馆查档大厅: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306室。


五、其他注意事项

1、2018年之前毕业生我馆没有外文学籍材料(可自行涉外公证),2018年后部分学院毕业生外文学籍材料

2、非我馆出具文件不能加盖我馆档案证明章;

3、远程服务没有加急服务,我馆工作人员会按申请顺序依次处理,一般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档案查询并寄出复印件。



特此公告


南昌大学档案馆

2020年7月3日


附件下载:

南昌大学档案查询委托书

南昌大学档案远程服务申请表

业务档案利用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