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恳谈会印象之——母校之情永不变

发布时间:2011-04-05     阅读量:

      从这里,他们踏进社会;从这里,他们奋斗起航。因为爱这里,所以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因为爱这里,所以只要一声呼唤就立刻响应。 
     邹老师是一位科技工作者,对于“科教兴国”有着切身的体会:“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大学的‘大’在于教书育人,传承精神。我们这次回来,就是把更先进的思想带回家,大家互相交流,进一步促进母校的发展。”他衷心祝福母校在新的时期,能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的新型综合性大学。(惠州校友会邹平生) 
     在昌大九十年“爱你的一万个理由”札记纸上,况伟写下“五年的日子在您的怀抱里度过,没有理由不自豪地向每个人说,我来自江医,来自昌大。”(宁波校友会况伟) 
     闵清源对母校的祝福言简意赅:南昌大学——我一生难忘的地方,祝您繁荣、昌盛。(厦门校友会闵清源) 
     希望母校在不断壮大自己的同时注重发展自己的特色,同时,也祝愿自己的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九江校友会彭敏、梁学炳) 
     面对“南昌大学90周年校庆——爱你的一万个理由”的卡片时,他用了八个字:百年树人,桃李芬芳。此语言简意赅,却让人回味无穷。落款处的“中七七”(中文1977级),让人深刻感受到,无论我们身处何方,位居何职,我们都是母校的学子,母校的记忆无法磨灭。(海南校友会郭晓飞) 
     “母校的一声召唤,即使是事先有别的安排都会推掉回来。”回来的时候,已没有从广州到南昌的机票或火车票卖了,晏礼庆很着急地在网上搜索各地到南昌的车次和航班,排查一个个车次直到深夜。最后晏礼庆从广州出发到武汉,再从武汉到南昌,一路上颠簸劳累,可谓是历经千辛万苦回母校。(粤港澳校友会晏礼庆) 
     “如果说我人生奋斗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化作一颗微小的水滴,汇集到母校发展的长河之中,我将感到莫大的欣慰。”(顺德校友会曹永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