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恳谈会印象之——我们期待校庆

发布时间:2011-04-05     阅读量:

      “九秩华诞、举校欢庆、回溯源流、共襄盛业”,这是我校90周年校庆的主题。当校友们齐聚一堂叙情谊的时候,心中也不免升腾起对校庆的期盼。 
     “南昌大学作为‘211工程’重点大学,应抓住90周年校庆这个历史机遇,凝聚人心,扩大影响力,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多沟通、多交流,更好地促进学校的发展,拉近与名校间的距离,使昌大实现新飞跃。”(抚州校友会单江林) 
     很多年纪较长的校友非常希望回母校看看,但是因为身体等各种原因无法成行。鉴于此,曹永沂建议,希望母校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发布有关校庆活动的动态,方便各地校友了解更多校庆信息。(顺德校友会曹永沂) 
     “我希望校庆的形式不要太单一,可以以多种形式从不同方面来庆祝。建议校庆的时间能够适当拉长,最好是以一种校庆年或者校庆季的形式来呈现,因为这样可以让全球各地的校友都参与进来,来感受更浓烈和持久的校庆氛围。”(东莞校友会樊晓兰) 
     对于母校90周年校庆,廖祖耀希望学校能向全国甚至全世界展示南昌大学的发展成果,同时他也希望能举办一些怀旧活动,让他们这些“老男孩”重温逝去的青春年华和大学生活。(宜春校友会廖祖耀) 
     对于希望校庆用什么方式欢迎校友回家,邹平生说,重要的不是形式,校庆的意义就是让这些校友相聚在一起,让感情融汇起来。(惠州校友会邹平生) 
     谈到校庆,李泉水说:“校庆是个大喜事,希望母校能举办一些隆重的、具备较强影响力的活动。”他希望届时海内外校友都能回来,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说,只要越来越多的校友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校定能办的更好,另一方面,学校办好了,就会有更多的校友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中来,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良性循环。(深圳校友会李泉水) 
     “对于我们这些不常回到母校的校友来说,关注母校发展的途径不多,所以在校庆期间,有必要展出南昌大学的校史、现状,以及对未来的规划。”闵清源就母校的成就展也提出一些建议,希望校史展中能出展多年来母校取得的学术成果,以及从母校走出的各界名人,增强校友的自豪感。(厦门校友会闵清源) 
     “南昌大学一定要以此为契机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校友资助来促进学校发展。”,陈若赣建议:“南昌大学是由多所高校合并的,一定要促进这几所学校共融、共为,兼容并蓄才能共同发展”。(深圳校友会陈若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