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恳谈会印象之——我们的新校园

发布时间:2011-04-05     阅读量:

     90年风雨兼程,90年同舟共济,90年沧桑变幻。当毕业多年的校友站在此时此刻的校园里,穿过岁月长廊,回望他们的母校,心中更多感叹的是昌大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对母校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对母校的感情永远不变。我在母校进行思想政治、教学等工作近20年 ,是母校给了我知识和能力,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只要母校召唤我,我一定会回到学校,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萍乡校友会谢晓国) 
    “我感觉学校又大了,我又回家了”。 陈伍华对这次回学校的经历赞不绝口,不论是校园景区的建设,还是母校的人,都让他倍感温暖和亲切。(顺德校友会陈伍华) 
     廖祖耀在3日中午到达学校,虽然只是匆匆一览,但前湖校区的环境设施依然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让他赞叹不已。相较于之前的老校区,他称“变化真的很大”。当问到他对新校区的印象时,他用了“三大”来形容:“大楼,大道,大师”。(宜春校友会廖祖耀) 
     谈到对前湖校区的环境和硬软件设施的印象时,邹平生说到自己时常来南昌参加同学聚会,特别是2003年时看到了新校区的建设,母校的一次次巨变令他们这些校友感到自豪。回想起自己读书时江西工学院只有三栋教学楼,他说:“经过一代代昌大人的努力,经过江西省政府的大力推动,母校不仅规模在变大,实力在变强,她的精神也正在薪火传承。”(惠州校友会邹平生) 
     在王昭文学习的那五年,医学院前湖新校区尚未落成,他也从来没有来过前湖校区。“我是第一次来我们的前湖校区,昨天晚上到的,在晚上就有一个感觉——太大了。白天看的时候,更是壮观。”(宁波校友会王昭文) 
     “南昌大学的硬件设施条件优越,这种变化是日新月异的。”况伟指着学校那个被称为“鸟巢”的体育馆。“因为是母校,所以我一直非常关心南昌大学的学术成果。南昌大学的学术方面在不断进步。去年,我注意到论文发表数达到一个最大值。这真的非常让人自豪和欣喜。”(宁波校友会况伟) 
     “新校区规模很大,有山有水,环境非常优雅,母校的发展极其迅猛。”李泉水说道,“在国内的名校中,很少有南昌大学这么美丽的。”(深圳校友会李泉水) 
     闵清源是法学专业的毕业生,本科毕业后便离开了母校。时隔多年,再次回到南昌大学,母校变化之大令他惊叹,“现在的新校区很大气,很气派”,他走上阳台,窗外的绿树、清爽的湖水,一派美景尽收眼底。(厦门校友会闵清源) 
    郭继国于1979年考入南昌大学(原江西大学)哲学系。此次回到母校,郭继国感慨颇多,“母校的变化很大,建筑非常有特色,规划又科学,相当漂亮,昌大的学生十分幸福”。(吉安校友会郭继国) 
    彭敏和梁学炳是原江西大学80级的学生,他们已有几十年没有回到过母校了。“母校的规模都这么大了,变得这么漂亮。想当年,我们读书的时候哪里有这么好的硬件设施啊,教学楼就只有那么几栋,数都数得过来。”彭敏不禁赞美道,“现在学生的学习条件比我们当年不知道好了多少倍!”粱学炳颇有兴致地问起了学校现在的学生人数,当被告知自己的母校现在已有6万余人时,梁学长惊呼:“想当年我们读书的时候学校只有3000多人,短短的三十年就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九江校友会彭敏、梁学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