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南昌大学2010年“寻访校友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0-07-29     阅读量: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用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奋斗、立志成才,同时鼓励大学生利用暑期走出校门、服务社会,提升综合素质,2010年7月,由校友会工作办公室组织的南昌大学2010年“寻访校友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如火如荼地展开。 

    此次寻访活动分为学生个人、院(系)团队及校级团队三个层次,旨在培养在校学生校友意识,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怀,亲身体验学校的历史,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寻访对象主要是本省本科高校校领导中的南昌大学校友。 
    日前,由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寻访校友足迹实践队已赴南昌、吉安、宜春、新余等地10余所本科高校,先后圆满完成了对20余名校友的寻访工作,完成消息稿、人物通讯、记者手记等稿件40余篇。 
    在与队员们交谈的过程中,校友们都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情怀。这些优秀校友们大多已离开昌大多年,但当年那段在求学、求知的激情岁月依然铭记在心,对于昌大的感情依旧难以割舍。校友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来自母校的小师弟、师妹们的来访,他们亲切地与队员们谈学习、谈工作、谈情感、谈理想,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师生情、同窗情的感怀溢于言表,深深地打动了寻访队员,并鼓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努力学习,迎接未来的挑战。 校友们还深情地写下了对母校的殷切祝福,祝愿母校“成为全国一流高校,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校友们也表示:“以寻访的形式联络校友、走访校友的形式非常好,情感的交流和互动对双方办学提升都很重要,南昌大学的校友工作做得非常好!” 
    寻访工作不仅在校友中取得了良好反馈效果,寻访队员们在其中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他们从校友身上采访到的第一手信息中感悟到做人、做事和做学问的深刻道理,并培养了直面难题的毅力和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 
    8月份,经过短暂休整的寻访队还将继续跟踪寻访20余名校友。全部的寻访工作预计在8月底结束,届时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实践成果展示和宣传总结活动,让更多的在校学子在优秀校友事迹的感召下树立积极向上、奋发努力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