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我校两校友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09-12-04     阅读量:

      12月2日,中国工程院2009年院士增选结果在京揭晓,48名杰出工程科技工作者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友丁健和钟登华名列其中。丁健教授毕业于原江西医学院(现南昌大学医学院)医学专业,他当选医药卫生学部院士;钟登华教授毕业于原江西工业大学(现南昌大学),他当选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 
     丁健简介: 
     本科毕业于原江西医学院(现南昌大学医学院)医学专业,之后留校任教,直至1986年。在此期间,在中国医科大学攻读医学硕士学位。因业务能力突出,丁健被公派去日本留学。1991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课题组长,兼任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钟登华简介: 
     本科毕业于原江西工业大学(现南昌大学),1985年进入天津大学水利系攻读硕士学位。1988年获得水工结构工程硕士学位,1992年获得系统工程博士学位,1994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现任天津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