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60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省委决定,张时超专任江西工学院党委书记。

      据统计,全院党员220人,其中教职工107人,学生108人,其他5人。

      2月,学院就教学与生产劳动相结合问题向省教育厅提出报告。机械系学生去江西拖拉机厂,时间6月中旬至7月底。分期分批,每批四周,共计350人。

      陈树仁调省委。高陵任党委副书记兼第一副院长。

      6月,院党政领导部门和化工、土建两系迁至四交路谢家村新址。

      至本月,院教学大楼、教工宿舍、食堂等基建面积28839㎡,国家基建投资和教学设备投资348万元。

      7月,院电机厂建成,投入生产。已能生产多种小型变压器,并可修理收音机、扩音机、扩大器、电器仪表等。

      8月,参加省高等工业院校教育改革经验交流会。会上省委领导作指示,转达全国群英会关于高校教学改革的精神。

      9月,招生716人。四年制改为五年制。

      电机系增设无线电专业,土建系增设给水排水专业。

      建设与充实实验室45个,共需投资238万元。

      10月,全院集中学习《列宁主义万岁》文章,进行以此为中心的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教育.

      11月,制定《教务工作试行条例》。其中第七项内容为“加强对工农调干学生的培养措施”。同时制定系级教务人员工作职责、班主任工作职责以及生产劳动规程等规章制度。

      12月,据统计,院本科生1940人,工人班234人,共计2174人,教职工500余人,其中教师2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