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61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院党委、院务委员会提出关于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证学生、教师身体健康的紧急通知的意见。

      3月,制定经费审批临时条列,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物资管理暂行方法。

      4月,江西科技大学(1960年3月创办)与江西工学院合并。

      院党委宣传部提出《关于华侨工作的几点意见》。

      5月,为进一步贯彻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教育方针和执行党的大办农业,大办粮食的指示,院成立蔬菜生产委员会,主任黄建涵。

      院党委发文,《关于加强政治思想工作的决议》、《关于生活问题的决议》、《关于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的决议》。

      召开院第一次科研经验交流会。传达省科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1960年科研工作。

      省委工交部通知,潘良甫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院创办幼儿园和哺乳室。

      6月,从1959年开始基建,至本月正建的楼屋共16栋。

      7月14日,院党委根据上级通知精神,部署师生参加支农“双抢”劳动。

      8月14日,省委办公厅通知,免去白栋材江西工学院院长的兼职,由高陵任院长。

      9月,招收新生408人。

      下半年,全院学习高教60条。

      根据八字方针,将原订科研重点项目13项调整为9项。

      创办院子弟小学。

      10月,为更好地贯彻高教60条,学院对教师政治思想情况、学生学习情况以及设备、科研等工作情况进行调查,拟定调查提纲。

      高陵兼任院监察委员会书记。

      11月,院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我院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高教60条的问题。

      12月,院党委听取我院出席团省委工作会议的情况汇报,研究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问题。

      召开院首届团员代表大会,表扬先进集体14个,五好学生338名,先进工作者42名。

      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选出主席李克勤。

      院务委员会决议,成立院绿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