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63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院党委常委的会研究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问题。决定利用四个星期的政治课及形式任务教育时间学习有关文件、社论,贯彻党的八届十中全会精神,以阶级斗争为纲,以反对现代修正主义为中心,加强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2月6日,黄建涵调离江西工学院。

      2月15日,召开院先进工作者大会。

      2月18日,院党委常委会讨论专业调整问题。无线电、硅酸盐、建筑学停办。

      3月,院党委决定,全院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要求与返修学习结合起来,把学雷锋的活动作为一堂重要的政治课和阶级教育课。

      4月,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江西省委关于励行增产节约和进行“五反”运动的指示(至7月初基本结束)。

      成立院师资培养提高委员会。主任高陵,副主任潘良甫,伍乃茵。

      调整院务委员会,省教育厅批准。主任高陵,副主任吴启中,潘良甫。

      调整院科学工作委员会。主任高陵、副主任潘良甫、万泉生。召开科学工作委员会议,总结61——62年科研工作。

      5月,院党委常委通知《关于客服领导干部特殊化的决定(草)》。据院党委《干部参加体力劳动的有关问题的决定》,星期六定为院劳动日。

      7月,毕业生分配。

      经省委宣传部批准,院刊复刊。

      8月,放长假一年的学生回校报到,计327人。专业调整为7个:机制、铸造、电机与电器、工企、无机、有机。

      9月,实际招生入学数250人,机械系142人,电机系64人,化工系44人。

      院提出贯彻“少而精”教学原则的工作意见。

      教务处作关于我院教学工作的总结。

      院党委会。传达高教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继续把“三反”、“五反”运动搞深搞透。

      11月,省委宣传部同意院党委监委组成人员,伍乃茵任监委书记。

      在全院师生员工中开展社会主义教育。

      成立院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伍乃茵。

      院成立社会主义教育办公室。

      12月,院党委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一些具体政策的规定(草案)”及“关于目前农村工作中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

      成立院绿化领导小组。组长吴启中。

      本年学院被评为江西省工业先进单位。高陵院长出席了1963年江西省工业先进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