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64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22日,院务委员会决定开办院业余大学,设机制专业,本年春季开始招生。明年春季增设工民建专业。

      2月6日,成立土木建筑工程系设计室。

      2月16日,按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批示,院部分教职员和学生前往德安县、永修县和市郊青云谱参加农村社会主义教育活动,时间为一个月。

      2月26日,院党委提出学习解放军和大庆油田经验的计划。

      3月4日,院党委会研究提拔35名讲师。

      4月8日,院党委会决定召开院先进代表大会。筹委会主任高陵,副主任伍乃茵。

      5月,召开院首届党委大会。省委宣传部领导到会讲话。全院党员158人,到会正式党员137人。

      由院党政领导、教务、总务、系负责人、教研组长、班主任组成的小组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先进经验,跟班学习一个月。

      江西工学院学报创刊。

      7月9日,院党委决定,张时超任党委武装委员会主任,兼院民兵团政委。

      7月13日,张时超继续当选为院党委书记。高陵、潘良甫、伍乃茵为副书记。

      7月14日,根据上级规定,院成立人民武装部。

      本届毕业生40人。电气化35人,铸造4人,锻压1人。

      8月,院举行第一届学术报告会。主要内容有陈财水、黄文瀛的“保温瓶的散热”,秦中的“植物刺激素与除莠剂”,梁继彻的“离子极化”。

      院制定学生守则。

      录取新生273人。

      9月21人,院开展评选“四好团支部”、“四好班级”、“三好学生”活动。

      10月,召开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会议对院各部门工作提出40条意见。

      11月11日,张时超、高陵、潘良甫、伍乃茵、杨筱庭当选为本届院党委常委员。

      11月5日,院党委通知,在全院开展学习毛主席哲学著作的活动。

      11月6日,院组织教师34人随同党政干部和学生98人,参加临川县栎平公社的社教活动。

      12月9日,高教部杨秀峰部长来院视察,对院的工作表示满意。

      12月10日院组织机械系干部、教师及五年级学生计79人,分别参加江西拖拉机厂、江西拖拉机配件厂的社教活动。

      12月11日,院党委扩大会,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半工半读问题的指示,传达高教部有关计算教师工作量问题的意见。

      12月25日,院党政干部44人,教师59人,实验员12人及全体四年级学生共约800人,参加临川县黄渡公社的社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