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65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院党委先后两次召开扩大会,以毛主席教育思想为纲,检查凯洛夫教育思想在我院的影响;研究如何学习中央“23条”,做好传达贯彻、宣传教育工作。

      万泉生教授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归来,传达大会盛况。

      请省教育厅拨修建改建款6.8万元。

      据统计,全员参加“四清”人数,干部、教师121人,其中党员46人,团员47人;学生691人,其中党员9人,团员44人。

      2月.院党委布置学习“23条”。

      组装电机系教师3人,五年级学生36人,分别参加江西拖拉机厂、江西拖拉机配件厂的社教活动。

      组织有关人员讨论半工半读问题,如何认识,如何实践。组织土建、电机两系在南昌市进行教育改革研究活动。派人赴上海有关单位、工厂进行调查访问。

      3月11日,院党委连日召开有近60名各级领导干部参加的会议,交流政治工作经验,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

      3月12日,新建图书馆,请拨款22万元。

      3月16日,院召开系总支书记、主任会议,研究半工半读问题。

      3月23日,院给省计委报告,根据上级批准,将于本年招收半工半读机制专业学生60人。

      3月29日,院党委召开学习“23”条,学习毛主席著作情况汇报会。

      4月,院党委扩大会议,主要内容是关于教改问题。明确指导思想,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基础,提倡辩论法,反对形而上学和繁琐哲学;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冲出校门自觉革命;适应“三五”计划和工业生产新高潮的需要,实行半工半读,下厂劳动,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毕业设计师生下到工厂,进行“真刀真枪”的设计。

      院党委召开党员县级以上干部会议吧,会议总的精神是加强备战,以备战精神推动工作,立足于“打”,内松外紧,树立必胜信心。

      成立院武装基干民兵营。

      成立院广播报道队,院体育队,院文工团。

      5月24日,院党委连日召开政工会议,交流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经验,研究教改重活思想的问题。

      6月8日,白栋材来校作国际形势报告,主要内容是反帝反修。

      6月11日,院召开系主任、总支书会议,针对最近在六个厂检查“真刀真枪”毕业设计的情况进行讨论。

      7月,毕业学生数472人。院党委决定,69级大部分学生和68级部分学生共218人与教工19人,利用暑假到福建牵线下连队当兵锻炼。

      8月3日,据统计,全院党员总169人,其中干部95人,教师47人,实验员3人,工人15人,学生9人。

      8月3日,录取新生309人。

      据统计,全院参加社教共389人,其中教师65人,干部27人,学生297人。

      建游泳池,新生参加三天的建池劳动。

      10月13日,全院教职员大会。高陵院长作报告,根据国内国际形势,提出关于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长期战备,普及高等教育,防修反修四个观点。

      10月2日,院党委召开政工会议,研究政治工作要点,了解高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后的情况。

      11月6日,召开院第二届团员代表大会。

      11月8日,院基建工程请款30万元。

      11月9日,院召开系总支书记、系主任会议。听取教改情况汇报,要求领导深入, 抓住样板;坚持试点,点面结合。现场课要抓好,劳动任务要完成;要有计划、有大纲,加强对教材编写工作的领导。

      11月14日,院党委通知,全院开展向王杰同志学习的活动。

      就把半工半读问题,院组织部分师生到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参观,该与师生座谈。回校后开总结会,谈收获体会。

      11月24日,院党委组织部提出“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问题的意见”。

      11月26日,院给省教育厅请示报告,请请批准成立江西工学院萍乡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