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66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召开院第五届教学经验交流会。

      2月,院党委委员以整风精神,采取讨论座谈形式,学习焦裕禄同志的模范事迹。

      院党委做出关于学习毛主席著作的决定。

      萍乡分院获准成立,设于萍乡矿务局王家源煤矿。启用萍乡分院印章。

      3月1日,院党委组织的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和有关同志参加的半工半读学习班开学,学习毛主席著作和焦裕禄通知的模范事迹。

      4月11日,院党委会研究政治与业务关系大辩论的动员工作和抓好毕业设计、开好毕业设计现场会的问题。

      4月22日,请省教育厅拨临时费用款32万元。

      4月23日,院党委给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的设计队发出通知,内容为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师生中开展政治与业务关系大辩论活动的决定。

      5月10日,院党委扩大会研究开展文化大革命与政治业务关系大辩论相结合的问题,学习中央批转的江青主持召开的文艺座谈会的纪要,组成院文化大革命领导小组,组长高陵。

      6月16日,院党委碰头会,会议毕业生推迟分配;考试科目该考查;劳动班级半天劳动,半天搞文化大革命。

      6月21日,院党委给毕业设计回院的师生一封公开信,号召坚决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6月26日,据省委决定,解放军工作组共24人进校,在院党委领导下进行工作,工作组建立独立支部,组长刘玉政、副组长赵毅参加院党委常委会。

      7月,省委决定,江西工学院文化大革命运动由以刘玉政为首的省委工作组直接领导,院党委的工作在运动期间也由工作组直接领导。

      毕业生共615人,未离校。

      8月,省党政领导方志纯、白栋材、黄知真等来院召开有关人员会议。

      省委派来新院党委书记安健,党委委员、副院长鲁毅。

      院井冈山红卫兵师成立。

      9月2日,院临时文革筹委会决定凡要处理的全院性的问题,由筹委会讨论解决。院长高陵被勒令反省检查,周六晚、周日白天方可回家。

      9月7日,院文革筹委会成立,主任郑秉荣。

      9月14日,郑秉荣带领学生、教工代表赴北京参加国庆游行,接收毛主席检阅。

      9月下旬,院毛泽东思想战斗队强迫院党委副书记伍乃茵跪在毛主席像前认罪,要她摘下手表,答应交500元作活动经费才让、她回家。

      10月,院红色造反团成立。

      院32111战斗团成立。

      院井冈山兵团成立。

      12月,院井冈山红卫兵师调查团(开始叫材料组)成立(1968年7月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