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68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8日,继续研究复课闹革命问题。

      3月2日,据省革命委员会批示,成立江西工学院革命委员会,主任潘亮普,副主任李可勤、肖根楠(暂缺1名,后补上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代表王树棫)。设三部一室:政治部、教革部、后勤部、办公室。

      3月26日,潘良普带队,全院师生到玉山县三湖、四股桥等公社支援农业,参加劳动,宣传毛泽东思想,至5月8日返校。

      5月16日,院革委常委会,讨论办学习班的问题,落实毛泽东最新指示,为大批判和三查做好思想准备,决定成立连队,以连队为教学单位。

      成立三查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勤。

      5月30日,成立院机械厂革委会。

      6月6日,院革委常委会,传达上级对三查工作的指示,研究有关问题。

      6月10日,院革委常委会,分析三查对象的情况。

      6月12日, 省革委主任程世清到校讲话,院革委肠胃扩大会传达讲话精神。

      7月

      毕业学生256人。

      8月24日, 洪都机械厂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进院。

      9月5日, 据报表,全院教职工762人,其中副处以上干部18人,副科以上干部25人,一般干部118人;教授2人,讲师78人,助教294人,教学辅助人员39人,工人188人。

      9月6人, 省革委主任程世清到校讲话,提出目前主要是搞好大批判。

      省革委批示,人民解放军6011不对朱崇华为院革委会副主任。

      9月13日, 院革委肠胃及工宣对会议,决定举办学习班,以斗私批修为纲,全面落实毛泽东最新指示;明确院革委会主要工作就是斗批改;讨论干部下放问题。

      9月23日, 江西工学院与江西大学两校集中在江西大学,举行欢迎芒果到达南昌的庆祝大会。

      10月,院革委常委会学习中央306号文件,即关于恢复党组织生活的指示。讨论各系党支部的建立及恢复组织生活党员名单、暂缓名单、清除出党名单。(清除出党名单后没落实)

      开始陆续下放干部。据稍后统计,首批金溪102人,崇仁34人,宜黄38人,资溪42人,进贤46人,南城28人,新建6人,九江1人,丰城1人。

      11月19日, 院革委常委、军代表会议,研究落实省革委关于大学生下放劳动的指示,这是最根本的教育革命

      11月23日, 根据上级指示, 工宣队撤离学校,集中整训。

      11月24日, 院革委常委会研究对三查对象的处理意见。

      12月4日, 在院干部带领69、70届学生去福州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劳动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