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75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2月9日,在本院召开江南化工厂邻甲苯胺小试鉴定会。北京、吉林、上海、陕西和江西等省市十七个有关科研,生产单位的代表参加,给予较高评价。

      3月,院学习班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学朝农经验,批判十七年修正主义教育路线,批孔孟之道,批资产阶级世界观,要把学校办成无产阶级专政的工具。

      74级新生入学(77年12月毕业)。

      院学报66年停刊后现复刊(不久又停)。

      6月23日,党委会。传达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其中有关于反对资产阶级派性的指示。

      7月25日,院革委扩大会。传达全国七二一大学经验交流会精神,与前十七年对着干。

      7月27日,在校工宣队驻院一周年,院革委会决定由政治部主持召开全院大会。

      8月18日,组织72级学生下乡下厂,参加党的路线教育,为时一个月,先后到“南钢、“江氨和南昌县的滁槎公社。

      9月,党委扩大会。传达省委领导关于开展“一学四批五大讲”的讲话精神。学习目的是彻底解决派性问题。主要内容是整党,核心又是整顿领导班子。

      招生500人,在校生1121人。

      组织73级74级学生去福建部队参加军训。

      10月,经过三年上大学、管大学、用毛泽东思想改造大学,首届工农兵学员毕业生182人进行毕业分配。

      12月,决定全院大部分师生参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行党的路线教育,地点在南昌县塔城公社。

      与南昌针织总厂达成贯彻中央(72)28号文件精神的协议,总厂于76年低将占用的江西工学院校舍全部归还工学院。

      22栋家属宿舍基建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