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77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抽调干部到农业第一线。去了30余人,到德兴县。

      2月,院决定在红星垦殖场召开开学大庆会议,为期5天。

      召开院、系、部负责人会议,传达省教育组教育革命座谈会精神。提出要学好文件抓住纲,深揭狠批“四人帮”,坚持走“五七”指示,“七二一”指示的道路,把学校办成无产阶级专政的工具,认真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强党的统一领导,正确发挥工宣队的政治作用。

      4月13日,工农兵学员马南离昌去西藏自治区工作,全院召送大会。

      4月23日,党委扩大会。讨论全院师生学毛著问题。决定每周二下午为学毛著时间,要求通读毛选第五卷,周三下午为教育革命时间,周五下午为大批判时间。

      5月,党委扩大会。传达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精神,教育部刘西尧部长讲话精神,要清查与“四人帮”有牵连的人和事,揭深批臭。

      76级新生入学(80年5月毕业)。

      6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水工、发配电、化机专业升为本科专业。

      院关于专业情况的报告称:属巩固提高的专业有机制、铸造、内燃机、工企、电机、发配电、无机、有机、房建、水工;申请停办电器制造专业,欲增已增专业有金属热处理,电子技术、化工机械、化工分析、给水排水;电机制造专业更名为电机专业,房建专业更名为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

      筹办电化教学设备,筹建电化教学组。

      8月,恢复高考,院组织招生组下地区。

      9月,纪念毛泽东逝世一周年,全院召开纪念大会及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院进行“三打一查”运动,揭露坏人坏事。

      传打学习十一大文件,进行“三打讲”。至10月党委成员 都讲了一遍。

      组织第二批干部下农村到工厂进行党的路线教育。

      组织学生到部队去学军,约350。

      招生576人。在校生1409人。

      10月,化工系与全南县造纸厂共同研究出利用造纸废液提取腐植酸及其应用技术。

      11月15,工宣队撤离学院

      12月,毕业学生4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