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83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院化学及食品研究所副研究员秦中赴美参加全美三十烷醇学术讨论会,宣读论文《从蜂蜡中制取三十烷醇及其制剂的研究》。

      决定在学生中实行奖学金制度,制订实施细则,下半年执行。

      开始试行教师工作量计算实施办法。

      3月,党委连日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学校改革问题。

      7月,毕业学生600人。

      院江南化工厂三十烷醇获国家经委颁发的优秀新产品金龙奖。

      8月29日,连续两天召开新老班子交替会。出席人有罗庭柱、谢叔敏、李克勤、毛文友、黄定元、杨应群、王敬停等。

      9月,院新领导班子黄定元、杨应群、谢叔敏、王敬亭主持工作。据省委(1983)120号文,黄定元主持院党委工作,杨应群主持院务工作,谢叔敏、王敬亭为副院长。院党委书记、院长任命另行通知。后据12月省委(1983)214号文,黄定元任院党委书记,杨应群、谢叔敏、王敬亭为院党委委员。

      院聘请美国英语学会劳伦·裴乐伦,泰莉莎·爱尔托姆来院任教(84—85学年度继续聘任)

      招生803人,在校生2902人。经省政府批准,干部专修班开始招生。招硕士生,专业有固体力学、结构工程、工业自动化、电机、压力加工。

      10月14日,加籍华人余耀南教授再次顺访我院。上午为副教授以上教师作电力系统方面的专题讲座,下午为全校学生作爱国主义主题的报告。

      11月9日,召开总支书记会议。汇报本部门师生思想情况,研究清除精神污染问题。

      12月17日,院党委会。传达省整党指导小组会议精神,防止整党学习走过场。清理“三种人”从现在起就要开始抓,不管哪一派,只要是“三种人”都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