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85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省政府办公厅(85)21号文复函,为适应教育形势发展的需要,省政府同意江西工学院的请示报告,改名为江西工业大学,校名更改后,其规格和任务不变。江西工业大学校长杨应群,副书记武代洪。

      3月24日,华东六省一市工科院建筑学、食品专业会议拟在我校召开,进行筹备工作。

      3月27日,省计委从省财政分歧安排基建投资。土建楼11000㎡,总388万元;外专楼600㎡,总20万元。教工宿舍2750㎡,总46万元,图书馆8300㎡,总240万元。

      4月,张世英(女)任江西工业大学副校长。

      5月16日,成立军事教研室,设在人武部。

      成立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张世英。

      调整校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世英。

      5月24日,调整校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应群。

      6月8日,成立校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黄定元。

      6月19日,调整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谢叔敏。

      7月,毕业学生711人。继续试行“有偿分配“。

      美国纽约大学技术学院工业工程技术系副教授、系主任徐哲先生应邀来访,作关于机器人研究的学识报告。徐哲先生祖籍江西丰城。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东亚研究会主席齐锡先生顺邀来访,作题为“现代经济发展三要素”的专题报告。齐锡先生祖籍江西资溪。

      8月,招生953人,在校生3154人。

      增设食工系、食机系。

      学校列为全国52所军训试点高校。

      美国英语学院约翰·科克伦,安德鲁·劳伊应聘来校任教。

      9月23日,联邦德国黑森州经济代表团成员郝尔因格先生和柔美尔女士顺放我校,双方就我校与黑森州吉生高等工业学校合作进行太阳能利用研究的问题进行座谈。

      9月27日,江西工业大学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杨应群校长作题为“锐意改革,振兴工大”的工作报告。大会通过“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训。

      10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书记陈云同志为我校题写“江西工业大学”校名及“食品工业学院”院名。

      10月4日

      校子弟学校改名为江西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江西工业大学附属小学。

      10月9日

      首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观看我校从乌桕类制取类可可脂的科技成果。

      10月21日

      美国能源部纽约环境测量研究室水质分析专家刘玉玲女士顺邀来访,作题为“分析语有机化学”的专题讲座。刘玉玲女士祖籍江西南昌。

      10月22日,省计委从省财政拨款用于兴建中、高知宿舍,总投资20万元。

      江西工业大学校报创刊。

      11月,加拿大籍华人胡著仁博士顺放我校。

      成立校学衔评定委员会,主任杨应群。

      江西省省长倪献策来校视察作报告。

      校化学及食品研究所副研究员秦中公派以客座教授身份赴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农药研究室从事有关“农药酶化学”方面的研究与交流。

      校江南电子仪器厂TPCW——2335电火花线切割床被评定为省优产品,其后开发的系列产品屡获省、部级优质产品称号和科研成果、新产品奖。产品畅销国内,远销欧美东南亚。

      省教育厅、省科委在校召开省高校科研成果汇报会。建于我校的科技展览管开馆。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授予江西工业大学198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12月,上海工业大学校长,著名力学专家钱伟长教授来我校参观指导,与我校领导与部分教师进行座谈。

      陈财水的“以乌桕脂为原料制取类可可脂的方法”获我国首批两项发明专利。

      校高教研究室、校高等教育研究会内刊《高教研究与实践》创刊。杨应群校长当选为研究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