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86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加籍华人余耀南教授将自己的科研专著《动态电力系统》50本及其他论文赠送我校。之后尚利用自己部分科研经费亲自为我校培养1名研究生。  

      3月,全校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成立校“五四三”办公室和校爱卫会办公室。  

      校制订普及法律常识教育计划,在二年内完成普法教育任务。  

      校长杨应群、副校长谢叔敏赴联邦德国黑森州吉生高等工业学校访问,建立校际友好关系,确立合作科研项目,签订利用太阳能制冷保藏食品研究协议书。  

      美国英语学会伊丽莎白·康宁汉姆应聘来我校任教。  

      5月,联邦德国刚翼国际有限公司总裁高飞达先生顺放我校,座谈有关合作可能性问题。  

      6月,成立校职称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敬亭。

      成立校教师职务评审委员会,主任杨应群。  

      省教委同意增设给水排水、粮食工程、环境工程、包装工程、管理工程等本科专业。将原无机化工专业改建为化学工程专业。同意设置电气与电子工程、机械、食品加工、建筑设计四个研究所。  

      吴鹏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造型设计学会颁发的工业造型设计经验交流奖。  

      美国匹兹堡大学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陈霖生教授顺放我校,座谈有关校际科研、教学交流的可能性问题。  

      7月,毕业学生723人。

      8月,本专科招生850人,干部专修班招生80人,夜大学招生80人。  

      经国家教委批准,江西工业大学筹建食品工业学院(二级机构),发展规模2000人,投资700万元。  

      9月,省委(86)102号文通知,李嗣垦任江西工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潘传康任副校长(列王敬亭后),黄汝为任副校长(列张世英前),党委委员。  

      联邦德国黑森州职业培训专家组团长、黑森州经贸部郝恩培尔格先生来校会谈太阳能合作研究项目。  

      联邦德国东亚研究所阿罗斯·奥斯特瓦尔德一行三人来访,初步达成联合办学的意向性协议。该所同意为我校2名研究生赴德进修提供二年的奖学金;并赠送我校若干专业书籍。  

      美国英语学会会长温德林先生一行五人来校看望在我校任教的英语学会教师,与我校谈教学有关情况。  

      郑泉水赴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参加第一届国际计算力学会议。论文《有限变形近似几何原理》收入会议论文集。  

      何友观《小型凸极同步电机谐波励磁绕组最佳匝数的计算与测定》,黄劭刚《具有桥式整流负载的三相同步电机的稳态分析》,辜承林《矢量控制的简化模型及其在微机控制的PWM变频调速系统的应用》三篇论文被在联邦德国慕尼黑召开的国际电机年会接受,并收入会议论文集。  

      美国英语学会朱丽·霍卿应聘来校任教。  

      10月,据9日省政府文件,李嗣垦副校长主持校务工作;副校长王敬亭分管科研、生产、学报;副校长潘传康分管教学、高教研究工作;副校长黄汝为分管总务、保卫工作;副校长张世英分管财务、图书管工作。武代洪为校党委副书记。  

      成立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武代洪。  

      何群与李希靖合作的《用银柱探头测定淬火介质冷却能力的传热学处理方法》被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召开的第五届国际材料热处理会议接受,并收入会议论文集。  

      我校参加在武汉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全国人大委员会长彭真同志仔细观看了我校“从乌桕类制取类可可脂”科研成果。该项目获展览会银牌,主持人陈财水。  

      12月,校江南化工厂“佳宝”洗染香波批量生产。投放市场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国内畅销,远销南亚。  

      省计委批复,食品工业学院建筑面积14000㎡(教学大楼8000㎡,学生宿舍3000㎡,教工宿舍3000㎡),总投资控制在700万元之内,请国家补助400万元,省财政投资300万元。  

      江西省委授予我校“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