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88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23日,据省教委《关于在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职人员中聘任教师职务的实施细则(试行)>,在校教师职务评审委员会下设立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评议组,组长武代洪,牵头部门为德育教研室。

      2月,联邦德国波恩东亚研究所董事黑塞费尔德教授、荷也海姆大学食品工艺系微生物专家哈曼斯博士来校就有关创办联合研究员的问题与我校进行座谈。哈曼斯作题为“西欧生物技术与食品工艺关系“的学术报告。我校聘请黑塞弗尔德和哈曼斯为客座教授。

      3月,调整校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黄汝为。

      成立校科技开发中心。

      省政府同意郑泉水赴美参加计算工程国际会议。

      美国肯塔基州路易城大学第一副校长、政治系教授杜扎若先生顺放我校。

      4月,高荫榆副教授参加省科委组团赴日内瓦参加第一届国际植物新品种展览会。

      陈义凤教授被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特邀为会员,被列入澳洲与远东名人录。

      5月,美国水果蔬菜加工、保鲜专家王乐国教授顺访我校,作“果蔬的各种加工技术“的专题报告。

      马永焕副教授公派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赴联邦德国东亚研究所进修。

      省政府同意胡振鹏赴加拿大渥太华参加第六届世界水资源大会。

      7月,李嗣垦被任命为江西工业大学校长。

      省委(88)159号文通知,王文才任江西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嗣垦任副书记。另,省委(88)189号文通知,史冠郁任江西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

      毕业学生824人。

      高荫榆参加纽约州立大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徐哲先生顺放我校,就教学、科研交流问题与我校进行座谈,并作题为“品质管理、工程经济”的专题报告。

      省教委同意美国赛费尔德大学计算系应用数学系教授齐罗伯尔·阿兰索朗埃瓦博士来校讲学。

      据省教委《关于在高等学校从事教育管理工作人员中聘任研究职务的暂行办法》,成立校教育管理研究中级职务评委会,主任黄汝为。

      8月,国赛费尔德大学计算系应用数学系教授阿伦美国赛费尔德大学计算系应用数学系阿伦·索伦教授,艾屋·津诺伯博士顺访我校,作“不确定性系统的确定性控制——变结构控制系统”的学术报告。

      经省教委批准,学校在电机系进行不分专业招生的改革试点。

      聘请美国英语学会希拉·萨利文、劳丽·胡伯来校任教。

      招生834人,本科744人,专科90人,在校生3291人。

      增设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管理工程系。

      校新大门建成。

      9月15日,隆重举行三十周年校庆。中顾委委员白栋材、省教委主任黄定元、省科委主任杨淳朴以及省委宣传部、兄弟院校负责同志,离休老领导、近千名校友莅会祝贺。李嗣垦校长作题为“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坚持改革开放,把我校建设不断向新水平”的报告。报告中提出发展规模和主要目标:到1990年在校本科生达到4000人(含食品工业学院),研究生100人(含研究生班),夜大500人,函大1000人。到2000年,本专科生达到5000人,专业建设以工为主,工、理、经、文互相渗透,学校将成为一所综合性工科大学。白栋材同志在讲话中勉励大家把江西工学大学办成一流的省级工科大学。

      据30周年统计:校本部职工1420人,专任教师671人。校园面积近400亩,校舍面积13.2万㎡,实验室45个,固定资产3349万元。图书馆藏书64万余册。校办公厂职工1842人,固定资产145.6万元,占地面积15.5万㎡,完成总产值2635.56万元,实现利锐541.2万元。

      9月28日,联邦德国波恩东亚研究所奥特涅克教授一行三人顺访我校。

      10月,为落实党的十三大从严治党的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加拿大籍华裔学者陈德珊先生应邀来校讲学,作“电力系统暂态稳定性”、“核能发电”方面的专题讲座。陈德珊先生祖籍江西广丰。

      计算机系衷仁保教授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11月,美国英语学会驻香港办事处吉利安博士来校进行工作访问。了解在我校任教的美国英语学会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

      何成宏副教授公派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赴日本宇都宫大学从事塑性加工机械振动问题的研究与交流。

      机械系副教授狄茂鹏的“型砂气流冲击紧实机构”获北京国际发明展览会铜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