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91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7日,省委宣传部、省教委校风建设检评组一行七人进校,对我校校风建设进行全面评估,历时三天。

      1月22日,召开校属工厂工作会议,李嗣垦校长做工作报告。总结1990年的工作,安排布置1991年的任务。1990年校属工厂完场工业总产值2545.78万元,销售收入2333.75万元,实现利润304.55万元,上交利润116.9万元。

      1月24日,化工系雷小刚继1990年被评为省优秀青年教室之后,又受到国家人事部、国家教委表彰,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归国留学人员”。其事迹《人民日报》、《江西日报》、《中国教育报》曾有报道。雷小刚1988年公派赴意大利进修,1989年12月回国。

      3月,校党委、校行政召开1991年工作会议。李嗣垦校长作工作报告,在总结1990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1991年工作要点。王文才书记作“解放思想,奋力开拓,把今年工作做得更好”的讲话。

      《江西工科高教研究》内刊发刊。李嗣垦校长任主编。我校原有《高校研究与实践》停办。

      4月4日,召开校纪委、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抓好协助党委进行党风和廉政建设等五项工作。

      4月22日,学校召开高新技术开发工作动员会。我校将有两项高新技术产品首批申请进入南昌市青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4月27日,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北京代表处代表丁宝庆先生来校考察访问,双方商谈了英方派遣专家来我校任教的问题。

      5月,刘锡忠人江西工业大学副校长。

      成立校专业技术人员考核领导小组,组长李嗣垦。

      在全省优秀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我校被评为青年教师工作先进单位,食品工程系欧阳崇学被评为优秀青年教师。

      学校召开机关整顿工作作风动员大会,贯彻省直机关负责干部大会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顾问黄坤益等一行六人来校视察,检查专利法及技术合同法的贯彻执行情况。

      校党委、校行政表彰1990年度优秀青年教师。计20人。

      6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七十周年,学校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文才向全校教职工作题为“社会主义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专题报告。

      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大会。

      江西工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李嗣垦校长的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教职工住房分配、管理条例”和“教职工请假暂行条例“。

      校高教研究首次设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经审定有13个申报课题由学校立项,以立项作为以后参加优秀教学成果奖评审的主要条件。学校拨专项经费8000元。

      省政府同意,熊海云、翟锡祺、刘镇殴应香港富盛实业有限公司邀请,赴港参加新世界电子通讯有限公司董事会。

      7月8日,省教委通知,省高校实验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我校程永丰被评为先进个人。

      8月28日,省委(91)172号文通知,欧阳锦堂任江西工业大学党委委员(保留正厅级)。

      8月31日,省教委关于表彰优秀班主任和班主任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我校被评为班主任工作先进单位,夏志辉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9月1日,省政府办公厅函,爱尔兰籍专家诺拉·玛丽·奥得里索来校任教,为期一年。

      9月3日,成立校房改领导小组,组长刘锡忠。

      调整校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锡忠。

      9月4日,省委副书记朱志宏来校看望师生,并听取了校领导的工作汇报。陪同前来的有省教委主任黄定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庆来。

      9月5日,成立校图书馆评估小组,组长黄汝为;成立图书情报委员会,主任黄汝为。

      9月10日

      省委宣传部、省教委、省教育工会关于表彰高校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化工系环境工程教研室被评为教书育人先进集体,胡振鹏、朱向华被评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胡振鹏博士还因其突出贡献,受到国家教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表彰。

      9月11日,举行91级新生开学典礼。91级新生本、专科计1010人,研究生15人。

      9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函复,同意耿茂鹏赴苏参加中苏铸造科学技术研究研讨会第一次会议。耿茂鹏等三人的论文《关于气冲造型工艺若干问题的探讨》被会议录用。

      9月下旬,校统战部和校“三胞及其亲属联谊会“联合举行中秋茶花会。到会台属及港澳侨属、归侨50余人。校领导出席了茶花会。

      陈津北、李水弟被中宣部、国家教委分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称号。

      校第三机床厂2MA4965型剪切刀片磨床研制成功,通过省级产品鉴定和科研鉴定。该产品具有八十年代先进水平。

      10月,召开学风建设、社会实践表彰大会。表彰上一学年学风建设竞赛优胜系四个(电机、食工、化工、土建),暑假社会实践先进系2个(机械、土建),先进队4个,先进团支部11个。

      我校代表出席第四次全省高校科技成果汇报会。校化物所、锻压教研室被评为科技工作先进集体。郑泉水、李琛元、李嗣垦、况振中被评为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另有6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

      校江南化工厂、江南电子仪器厂被授予“省级先进企业“称号。

      省政府办公厅同意周天瑞应邀参加在南朝鲜召开的第六届汽车工程太平洋国际会议。周天瑞论文《注塑模型腔的超塑性成型新工艺》被会议录用。

      11月7日,省人事局通知、衷仁保、陈财水、郑泉水、杨德品、陈义凤享受政府特殊津贴(A类,100元/月)

      11月13日,成立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才。

      11月18日,校外语电台开播。

      11月20日,根据省教委《关于试行江西省高校教师岗位证书制度的意见》和校党委《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工作的意见》,校举办青年教师岗位培训班。

      11月21日,校工会召开首次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王文才出席讲话。

      11月23日,校党委宣传部召开学习《中国的人权状况》座谈会。

      江西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公司取得营业执照,正式成立。

      11月26日,调整校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史冠郁。

      11月28日,校党委决定成立校保卫部和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与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和学生工作处均合署办公,不增编制,受双重领导。

      11月29日,校党委召开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文才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党建工作重心放在思想建设上,以思想建设推动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以组织建设保证思想建设,以作风建设时间思想建设。

      校召开第二次实验室工作暨论文交流会。

      12月,为祝贺江西省专利技术、专利产品交易会召开,李嗣垦校长发表《专利事业在江西工大蓬勃发展》一文,刊于《中国专利报》。

      据统计1991年我校获国家科研项目3项,省级科研项目15项,通过鉴定的是科技成果25项,其中达国际水平的13项,属国内先进水平12项。

      省教委、省军区司令部联合组成的全省军训试点学校工作检查组来校检查学生军训工总,确定检查结果为优秀。

      省政府办公厅同意秦中赴美国参加第六届国际纤维素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同意扶名福赴香港参加亚太地区计算力学会议。

      调整校职称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嗣垦。

      省绿化委员会、省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厅、省林业厅联合授予我校“江西省园林化单位”称号。

      吴鹏、孙日圣被评为省科技兴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