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93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5日,召开1993年校属企业工作会议。会议充分肯定1992年校属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完成工业总产值4420万元,比1991年曾长35%,实现利润445万元,比1991年曾长51%。会议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努力完成产值5870万元,利润640万元的指标。

      2月6日,为主动适应江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提高江西高等教育水平,力争进入国家教委“211工程”,省委省政府决定江西工业大学、江西大学合并,创建一所新型综合性大学。国家教委拍出专家组对两校进行综合考察,本日来到我校,听取了校领导关于我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的回报,并视察了公差、自动化、水工、水力实验室、计算中心和江南电子仪器厂。

      2月12日,黄文瀛副教授等承担的省科委一级重点研究课题“超临界流体萃取工艺方法”由省科委主持通过鉴定。专家们认为该项成果属国际先进水平。

      2月15日,校党委、校行政召开1993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1992年全省高校党建暨高校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的通知,听取了李嗣垦校长1992年工作总结和1993年工作重点的报告。

      2月17日,黄懋衡副省长来我校视察,听取了校领导关于我校发展状况和重点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和校属工厂。

      2月26日,校召开1991——1992学年德育工作表彰大会。表彰德育工作先进集体5个,优秀德育工作者28个,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优秀论著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5个(学校与1991年设德育奖励基金)。

      3月1日,国家教委给江西省人民政府的通知,教计(1993)31号文,同意江西大学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合并后定名为南昌大学。领导体制不变,仍由江西省领导。由江西省自行核定学校近、远期发展规模。学校要实行文理渗透、理工结合,办出水平和特色,做好专业结构调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学术带头人的工作。按确定的资金投入,加快建设步伐。自通知发出之日起,南昌大学即可开展内外工作,原江西大学、江西工业大学建制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