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61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中国共产党八届九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正式通过了“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的精神,在教学、科研、生产劳动三结合的关系上作了适当调整,从时间安排上保证以教学为主,把教学、科研时间稳定在80%左右,生产劳动控制在20%左右。

      1月14日,中共江西省委任命于生同志为江西大学副校长。

      6月,学校修订了“江西大学十年发展规划(1958--1967)”(初稿)。

      7月,校部主要处、室从北院(现江西电子仪器厂)迁到东院(现江西大学校址)办公。

      9月,中共中央庐山工作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暂行工作条例(草案)》(即《高教六十条》)。学校及时组织党内外师生员工进行学习。

      11月,学校成立校务委员会,吕良为主任委员,刘瑞霖、张慈瑞、臧靖、邹锦诚、谷霁光、于生等六人同志为副主任委员。

      12月,各系先后成立了系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