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86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学校颁发了《江西大学课程选修、免修暂行方法》、《江西大学培养尖子学生的暂行方法》、《江西大学主、辅修专业及双学位制的暂行方法》和《江西大学科学研究所奖励条例》。

      中共江西大学机关总支委员会成立。

      我校教授谷霁光、胡寄窗、孙泽瀛、刘朝阳、戴执中、陶桐、邓宗觉等七人被写入《中国名人词典》。

      2月,学校新建的图书馆正式开馆。

      校党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3月,学校“七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成立,肖纯槐任组长。

      学校成立反盗窃斗争领导小组,王仲才任组长。

      党委批转党委组织部《关于健全党的组织生活的报告》。

      学校号召“端正校风创三优”动员大会。

      学校召开教书育人汇报会并编印了《江西大学教书育人经验选编》。

      4月,学校调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关键任组长,张继福等任副组长。

      学校通过了“红色中华文化丛书”编写计划。

      学校动工兴建1600吨位蓄水池。

      5月,校“科技经济开发公司”改名为“科学技术经济开发部”。

      党委决定成立研究生党支部。

      学校与江西省审计局签订“关于开办审计专业协议书”,确定招收三年制专科班五十名。

      6月,学校附属工厂——江西电子仪器厂试行厂长负责制。

      江西大学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与此同时,撤销妇女工作委员会。

      上海经济区社会经济研究中心筹备小组成立,肖纯槐任组长。

      7月,经省教委批准,成立数学、应用生物(后改为生物工程)、电子技术、稀土化学、语言、应用哲学等6个研究所。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中国哲学史、汉语史、应用数学、分析数学、物理化学、动物学、植物学七个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加上原有的中国古代史、基础数学,我校、已获得九个硕士授予权。

      9月,江西大学“校旗征集委员会成立,王仲才任主任,张继福等任副主任。

      校教育质量评估小组成立,陈正夫任组长。

      校长戴执中、副校长王仲才、陈正夫在江西宾馆与日本东京工艺大学校长菊池真一会晤,商谈进一步发展两校合作事宜。

      学校教师学衔评审委员会改名为江西大学教师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定教授10名、副教授126名,讲师107名,助教176名。

      《江西大学研究生学刊》创刊。

      10月,学校与共青垦殖场联合创办“江西大学共青职业学院“,在共青城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官正来我校考察。

      经省委批准,电子科学系成立。

      11月,美国联合基金理事卡罗尔先生应邀来校进行友好访问。

      党委召开全校党员大会,张继福作题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我校党风和校风的根本好转》的报告。

      党委发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的通知。

      一九八六年学术报告会暨一九七八——一九八五年研究成果展览会开幕。

      江西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12月,江西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第九届学生会实行学生会执行委员会和学生会民主评议会并立的双轨制。

      新闻系摄影专修专科学生的73幅摄影作品,在日本东京工艺大学展览厅隆重展出。

      物理系的“EMS—98教育测量定时分析系统“通过省级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