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87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志参加“江西省高等学校教育考察代表团”赴美进行考察访问。

      江西省委对我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进行充实和调整。调整和充实后的领导班子为:党委书记关键;副书记张继福;校长王仲才;副校长陈正夫、肖纯槐、熊瑶祖、邹道文;名誉校长谷霁光、戴执中;顾问王毅忱。

      2月,校党委召开全校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议,对“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教育活动进行布置。我校邓宗觉教授等十人受聘为江西省决策咨询委员委员。

      中文系系主任刘焕辉教授的专著《语言交际学》荣获国家级奖励,他被评为全国“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3月,江西大学学生工作委员会成立,熊耀祖同志任主任。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徐效刚来校作报告。

      电子科学系“微机资料管理系统“通过省级鉴定。

      4月,学校召开系主任工作会议,研究进一步搞好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问题,会议由陈正夫副校长主持。

      熊耀祖副校长主持召开各系负责学生工作的总支副书记会议,讨论了《关于江西大学学生守则的补充规定》。

      化学系季明德教授研制的《TM—1型铁系絮凝剂》通过省级鉴定。

      学校制订并试行《江西大学课程教学质量评估规范》。

新闻系摄影专修科85级丁慈良主持编导的《理解万岁》电视剧,荣获《大众电影第五届》“金
鹰奖“。

      学校制订《江西大学机关各部门和各公共教学单位职责范围》。

      5月,校党委和校行政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系、各机关单位认真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

江西省高等学校教书育人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委副书记许勤、副省长蒋祝平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江西大学校务委员会和江西大学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校务委员会由王仲才任主任,陈正夫、肖纯槐任副主任。校统战理论研究会成立。

      党委召开1986——198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及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著名的空军某部杜凤瑞大队的教导员曹子军来我校作报告。

      7月,江西省计委主任王瑛应邀来我校为应届毕业生作题为《江西省经济形势及展望》的报告。

      8月,全校近四千名学生,在暑假期间以各种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9月,学校正式公布《江西大学校歌》。江西大学“星期日学院”成立。

      香港三星集团总裁黄道根博士来校讲学。

      省长吴官正来校视察工作。

      《江西大学摄影专修科85级作品展览》在北京美术馆开幕。

      全校新生进行军训一周。

      图书馆情报学系从历史系分出,独立建系。

      省电视台播出反映我校教书育人活动的主题片《暖流》。

      10月,校第二批支教小组赴德兴县。

      江西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张继福任组长,成立江西大学三胞联谊会。

      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陈正夫副校长代表学校宣布了受聘教授和副教授名单,校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聘书;王仲才校长报告了“江西大学一九八七——一九八八学年工作要点”

      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三大》文件。

      学校全面实行教师职务聘任制。

      11月,校党委举办中层干部轮训班,学习党的《十三大》文件。

      学校制发“江西大学纪念校徽”。

      电子科学系周子良等完成的“JX-51单片机开发系统”

      研究项目和食品系谢平等完成的“38度老窖香曲酒”研究项目通过省级鉴定。

      12月,计算机系与外校合作完成的“计算机辅助针灸诊疗专家系统”研究项目,化学系刘英汉等完成的“离子交换法分离提取铜和铼”研究项目通过省级鉴定。

      哲学系陈荣富的科研课题“马克思的历史哲学——兼论社会主义改革”获得国家教委哲学社会科学青年科研基金的资助。

      化学系李凤仪申报的“铂稀土催化剂的烃转化及其性能研究”,活的国家自认科学基金会批准,并得到科研经费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