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档案全宗主要内容

发布时间:2017-03-20     阅读量:

 一、DQ 党群类 
  DQ11 党务综合:党群档案主要有历年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记录;历年党委工作计划、报告、总结;党委发布的决定、办法、指示、批转、通报和通知;党群系统起用印章的文件和印模;党委各部门、各部、系、附属单位的党委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请示及批复。 
  DQ12 纪检:纪委的历年工作计划、报告、总结;纪委的新校区工作规章制度;党员处分;群众来信来访的函件等。涉案材料在纪检管理。 
  DQ13 组织:组织部门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落实政策有关材料;副处级以上干部任、免、调动和离休报告、决定、批复、通知(包括报上级批准,附任免请示);干部竞争上岗的条例、职位、职数、公示等,副处级以上干部名册;总支、支部改选报告审批材料,各党委、各总支委员组成名单的通知;全校党员名册;党员统计报表。 
  DQ14 宣传教育:学校宣传部门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理论学习的决定、通知、计划、总结;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材料;反映学校重大活动的报道。 
  DQ15 统战:统战部门的工作计划、总结,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名册;各民主党派的名册。 
  DQ16 工会:工会工作计划、总结;职代会、教代会、大会的有关文件(通知、名单、报告、决议,选举结果,领导讲话,大会发言等文件);表彰工会先进集体、个人名单,计划生育工作文件。 
  DQ17 团委:学校团代会文件(通知、名单、报告、决议,选举结果,领导讲话,大会发言和大会通过的文件);团委工作计划、报告、总结及规章制度;表彰和奖励先进团支部和先进个人名单;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工作总结,表彰先进名单。 

  二、XZ 行政类 
  XZ11 行政综合:行政方面有历年校长办公会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历年学校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大事记;学校的请示与上级的批复;学校与有关单位签订的合同、协议书;校领导在重要会议上讲话;机构设置、撒并、名称更改等文件材料;学校有关工作条例,规章制度,启用印章;校庆大事记、简报、校史、校庆工作材料;院、部、处、室、系、附属单位工作计划、总结。 
  XZ12 人事管理类:人事部门制订的规章制度、实施方案;机构、编制规划、计划报告及上级批复;校内机构设置、变化的文件材料;年终表彰先进个人的名单;师资培养、管理工作计划、规定、总结;教师进修安排;教师业务考核;教职工名册;教职工评定职称的公示名单,学校聘请客座教师的名单材料; 
  XZ13 监察、审计:监察、审计工作在纪检部门一起管理。 
  XZ14 保卫、武装:武装、保卫部门的工作计划、总结。校内治安的条例等,涉及案件的材料存保卫处。 
  XZ15 总务:后勤的工作计划、总结。房屋、集资、房改、校园绿化、规划等规定;车辆报废、购车的有关材料;后勤管理有关规定。卫生、医疗、保健等。 
  XZ16 档案、图书、文博: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的工作计划、总结,规章制度,评估材料,达标材料(请示、批复)。 
  XZ17 其他:附属单位的工作计划总结,干部任免材料;医疗方面的协议。 

  三、JX 教学类 
  JX11 综合:学校有关教学工作的文件材料;教学改革、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学制等方面的请示、规定、办法;有关教学的规章制度、调研报告;教学检查、评估和各级教学质量评奖材料;非学历教育的培训班、进修班材料;学生运动会材料。 
  JX12 学科与实验建设:学校本科生、研究生学科、专业、实验室论证、评估材料,规章制度。
  JX13 招生:上级有关招生计划文件、招生计划、规定、生源计划;新生名单;招生宣传、招生工作总结。 
  JX14 学籍管理: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学籍表、学生学籍表变更材料(留级、休学、复学、转学、退学); 
  JX15 课堂教学与教学实践:各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安排、课表;教学实习、生产实习计划;论文答辩(各院、系) 
  JX16 学生管理:学生的毕业登记名册(学位、学历);研究生(入学、毕业申请表;论文答辩、答辩记录、导师评审材料,论文、开题报告、科研记录等);成人教育毕业生登记名册、学生学位名册。学生卡片、学生奖励材料(奖学金、优秀学生、先进班级);学生处分材料。学生贷款名册及还贷名册,学杂费减免名册、特困生受助情况、学生工作动态。 
  JX17 毕业生:有关毕业分配的文件,毕业生工作计划、总结、毕业生派遣名册;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和信息反馈材料。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毕业证书登记表、学士学位证书编号。 
  JX18 教材:自编、主编教材,各学院(系)各专业使用教材目录,自编、主编教学指导书;实习指导书和习题集及其它有保存价值的自编参考资料。 
  JX19 研究生教育:有关研究生招生的计划、规定、生资计划、新生录取名单;委培、代培、自费生计划、合同及名单;招生宣传、招生工作总结、研究生入学试题及指导老师名册;研究生学籍变更材料(升、留、休、复、转、退学);教学改革、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学制等方面的批示规定、办法;教学检查、评估和各级优秀教学质量评选材料;非学历教育的培训班、进修班材料;有关毕业生分配的文件材料;毕业生工作计划、简报、总结,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编号。上级有关学位工作文件材料、学校学位评定条例、方法及计划、总结、学位委员会议记录、决定;同等学历人员申请学位文件及有关材料、研究生奖惩材料;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材料;研究生学籍表、研究生论文。 

  四、RS 人事类 
  人事档案有四类:一、在职人员类;二、离职挂编人员类;三、离退休人员类;四、其它类。 
  干部人事档案主要包括我校干部、职工履历表、干部、老师、医务人员、职工等各类人员登记表;自传材料,个人简历材料;自我鉴定材料,组织考察材料,学历、学位、学绩、培训材料,专业职称评审材料,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政治历史情况证明材料,更改姓名、年龄、民族、参加工作时间证明材料等;加入党团组织的入党(团)志愿书、申请书,党员民主评议材料,加入民主党派材料;授予模范称号登记表和事迹材料,立功受勋奖励材料,表彰先进登记表; 违反党纪政纪调查处分材料;工资变动登记表,职务任免呈报表,招工表,兵役表,退职、退休审批表,出席上级党代会、人代会、群众团体代表大会、民主党派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体检表,结婚登记表,独生子女表,思想、工作、学习总结材料及其它可供组织参考材料。 
我校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2001年通过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达标验收,被中组部授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一级标准单位。 

  五、KY 科研类 
  主要有历年科研工作计划和总结、科研工作管理制度、申报科学基金的批复、科研项目、计划,科技大会材料(会议通知、名单、日程安排、表彰先进、大会发言材料)。 
科研课题有任务书、合同书及协议书、课题研究计划、技术工作报告、论文、科技成果签定书和科技成果报告表,科技成果奖励申报和审批材料,科研结题报告,科技成果 获奖材料、实验记录等。科研成果推广意见,转让合同,协议书。 

  六、CP 产品与科技开发类 
  上级关于产品生产与科技开发的管理文件;产品与科技开发的任务书、论证材料、技术协议与委托书;总体方案设计图纸材料;试制大纲、记录及总结报告;定型报告及记录;技术工作总结;产品生产技术服务方面的材料等。 

  七、SB 仪器设备类 
  仪器、设备管理的规章制度;仪器、设备购置计划及经费分配方案报告批复文;招标文书及定购合同;安装、调试记录及双方签字移交单、保修单;仪器设备说明书等。 

  八、JJ 基建类 
  基建项目的请示、批复、建筑项目预算情况,基建项目类文件材料有地质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管理、水、电、煤气等示意图,竣工验收和工程技术文件材料及施工竣工图纸等。 

  九、CB 出版类 
  出版档案主要是我校自行编辑、出版的刊物、报纸等。 

  十、WS 外事类 
  主要包括综合管理文件,出国、来校、国际合作等材料,内容有:上级及学校有关外事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和总结,教师出国、学术交流、进修考察、合作研究、讲学的请示、批复等材料;接待邀请外籍人士来校访问及讲学材料;校际间交流协议书。 

  十一、CK 财会类 
  财会档案有财务会计工作文件材料,本校财务管理有关规定、计划总结;财会档案移交保管清册;销毁清册等;有永久保存的财务预算、工资册等;短期保存的现金出版帐,日记帐、明细帐、总分类帐、校内银行帐、各种原始凭证和记帐凭证等。 

  十二、ZP 照片类 
  党和国家领导人等上级领导视察学校、海内外知名学者来访及讲学、学校在并校、省部共建“211”大学中、在教学、科研、技术开发、教书育人、学生社会实践、外事、统战等重大活动中所形成的照片档案。 

  十三、SW 实物类 
  党和国家领导人等上级领导及海内外知名学者题词、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受到省级以上的各种奖牌、学校在各个历史时期留下的校牌、校徽、证件等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十四、SX 声像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