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档案研究  >>

隆重召开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暨档案馆馆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2     阅读量:

 


       20195811日,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暨档案馆馆长论坛在江西吉安宾馆顺利举行,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近80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档案专题讲座和高校档案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三大部分组成。江西省档案学会理事长、省档案局原副局长史火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会会长熊华强作学会工作报告并布置2019年工作。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南昌工程学院档案馆馆长李雪枝主持。

会上史火金同志作档案形势专题报告,他从江西省档案工作发展的形势与趋势、目前高校档案工作的热点和重点、学会社会团体改革3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开幕式上,研究会会长熊华强作工作报告,他对研究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2019年学会工作。江西省档案馆科技信息处李鹏达作了主题为江西省档案信息化现状及展望专题讲座。此外,大会还表彰了122名全省高校从业五年以上的档案工作者。

会议最后,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井冈山大学、萍乡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档案馆馆长分别在会上发言,向同仁们介绍本校概况,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及好的经验做法,赢得了现场档案工作者们阵阵掌声。

每年一次的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年会,已成为我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学术交流的盛会,年会不仅是档案工作者开展档案学术与档案实践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而且对繁荣档案学术研究,促进档案工作与新技术深度融合,推动我省高校档案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