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档案研究  >>

研究会组织我省高校档案人员参加 “华东地区首届高校档案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22     阅读量:

             研究会根据山东大学《召开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首届高校档案工作论坛的会议通知》要求,通过QQ转发会议通知、部分邮寄会议文件和电话联系等方式,积极组织我省各高校档案人员参会,共有18位高校档案工作代表参加了会议。

华东地区首届高校档案工作论坛于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本次论坛以信息化背景下的高校档案工作为主题,华东地区118所高校的150余位高校档案馆代表参会。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主持开论坛幕式,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山东省档案局副局长王宪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分会秘书长吴玫与副理事长马仁杰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此次论坛还邀请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冯惠玲作题为社会——文化模式:数字环境中档案理论与战略转换的学术报告。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期间,我省高校档案工作研究会会长熊华强主持大会经验交流,秘书长李雪枝组织第四小组会议讨论并向大会作小组总结发言。江西财经大学档案管理中心主任李金云和华东交通大学档案馆馆长游全根代表江西高校进行经验交流,介绍各自档案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各参会代表在分组会议中互相交流了各高校档案工作成果和经验,纷纷表示应借助华东高校档案工作联盟这一平台,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2016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