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档案校史工作动态  >>

档案馆在软件学院开展档案管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量:

当前正值学校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机,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归档工作,提高校内各单位归档质量,做好档案管理服务,11月1日上午,我馆派2名工作人员在软件学院开展档案管理工作的业务培训。

培训首先从档案管理的基本要求、概论学习、归档流程以及电子文件的制作等几个层面逐步展开,并根据软件学院目前档案管理的现状及学院发展的需要,以本科评估材料目录为模板,按高校档案文件分类管理办法和归档文件整理规范,分别对软件学院的教学、学生管理、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等几个重点档案形成部门有关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要求、保管期限、编制过程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同时也逐一回答了软件学院与会者咨询的相关档案问题。

通过培训,学院教师对档案的重要性及档案馆的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院今后档案管理也会更加规范,深获职工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