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档案校史工作动态  >>

我校开展档案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8     阅读量:

 

 为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防线,5月根据省委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开展了一次档案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全校各单位对照近年来颁布的档案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对本单位档案安全风险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查出的问题逐一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督促落实,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531日,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档案馆、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学校工作组对教务处、财务处、基建处、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进行抽查,重点对档案室的档案放置条件,库房消防、安防和档案信息安全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工作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解决。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落实档案安全相关制度,加强档案室管理,完善档案设备,对库房的消防、安防等设备进行维护,加强档案信息安全管理,吸取近期国内外重大安全事故的教训,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档案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