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档案校史工作动态  >>

南昌大学举办“档案:其实我可盐可甜”为主题的档案展

发布时间:2019-06-10     阅读量:

为迎接“6.9国际档案日”,2019年6月5日,南昌大学档案馆和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团委共同主办了以“档案:其实我可盐可甜”为主题的南昌大学第七届档案展,展览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休闲广场举行。 






       本次档案展为增强与同学们的互动性和亲民性,特意选取了网络用语
“可盐可甜”为档案主题,不仅多角度地收集整合了数百份的珍贵档案,还特意分设“美食档案知多少”、“档案利用必修课”、“古今中外档案馆”及“世界记忆中的中国档案”等四个子主题,意在揭开档案神秘的面纱,改变人们对档案的刻板印象和认知偏差,增强公众的档案意识和对档案的认同感知,实现档案事业文化影响力的辐射传导。展览现场还解答了众多同学对毕业生档案、线上查档的疑惑。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南昌大学档案馆处理业务流程的演示,人文学院档案专业的同学们熟练地盖印、打码、打孔、装线,赢得了现场档案专业老师与档案馆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