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档案校史工作动态  >>

南昌大学第五届档案展览活动举行 献礼国际档案日

发布时间:2017-06-10     阅读量:

 

为迎接2017年国际档案日,进一步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由南昌大学档案馆和人文学院主办,档案学14班承办的南昌大学第五届档案展览于511日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休闲广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历史的车轮远走,档案的印痕渐深”为主题,通过38张制作精美的海报,生动地呈现了人们生活中所关注的档案话题。展览内容包括4个部分:以记载南昌大学走向兴盛发展的“校史档案”、关乎毕业生档案流向、查阅的“工作档案”、记载家族历经沧桑的“家庭档案”和详述档案利用工作流程的“生活档案”,内容丰富、有趣,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看。展览现场设置了趣味猜谜、档案知识竞赛、档案业务处理流程演示,同学们熟悉地打孔、打码、穿线,赢得了现场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南昌大学档案馆及人文学院领导、档案专业老师等先后来到现场参观指导,省内高校档案馆同仁也来到展览现场参观交流。

517日,此展览走进江西财经大学,作为“海昏侯文化进高校与税票博物馆文化宣传活动“的档案文化展示部分,参与了该校国际博物馆日及国际档案馆日的活动。

 

 

 

 

  

 

                                                                                                                                  南昌大学档案馆

                                                                                                                                     2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