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档案校史工作动态  >>

南昌大学举办第三期档案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5-27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专兼职档案人员档案工作意识,促进我校档案管理规范化,提升档案工作水平,校档案馆于526日在北区档案馆二楼会议室举办第三期档案管理培训班。


  本次培训对象为校内各立卷单位新上岗的和往年未参加过培训班的专兼职档案员,是对2013年第二期培训班的有力补充。
  在培训班上,负责执法监督和部门立卷指导的档案馆老师对国家档案局关于部门立卷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做好各单位依法归档、部门立卷工作,清理未移交档案,确保档案的完整性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指导;使培训班学员充分认识到档案移交、部门立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按时按规范要求做好档案立卷移交归档工作的责任感。

  会后,培训班学员实地参观了档案库房和整理加工、信息化工作室,现场观摩教学,对部门立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