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 当前位置:
  • 首页» 档案校史工作动态  >>

南昌大学档案馆开展纪念“6.9国际档案日”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0     阅读量:

 
     
 6月9日被国际档案组织确定为
“国际档案日”。近期,南昌大学档案馆举行了以走进档案为主题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5月25日至26日,南昌大学档案馆和人文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在前湖校区休闲广场共同举办了以“档案—回忆—知识”为主题的南昌大学第四届档案知识展。展览内容为档案馆服务介绍招就处管理科学服务介绍档案学科介绍和专业介绍,学籍档案、人事档案、校园档案(校园风景、学生学习生活)展览及相关介绍,历届档案展内容回顾等。其中展出的学校不同时期建筑、名人、风景、校服、校歌以及毕业证书等,尤为吸引同学们的关注。现场安排了专人对展出的各类档案进行讲解与介绍,耐心地回答师生咨询的相关档案问题。
 6月9日为“档案开放日”,档案馆邀请学校师生走进档案馆,了解档案工作,体验档案服务,参观档案展览,普及档案知识,感受档案文化,增强对档案工作的切身感受。去年我校信息网已开设“国际档案日”宣传的专栏,今年我馆继续利用网络宣传优势,做好“国际档案日”的网络宣传,普及档案知识,进而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
  6月10日,档案馆工作人员和部分毕业班负责人召开了班级档案征集工作的座谈会。会上,档案馆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档案馆的工作情况,然后介绍了毕业班级档案征集工作的内容、重要性和纪念意义。与会人员为落实班级档案的征集工作积极出谋划策,畅谈对学校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