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63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学校制订《江西大学1963~1972年内基础科学研究计划》。

      生物系被列为国家科委生物学十年规划的执行单位之一,林英副教授等承担了《江西植被类型、植被分类分区及其历史发展研究》的科研任务。

      李云扬同志在校党委(扩大)会上传达省委杨尚奎书记关于“反修”和新年奋斗目标的报告。李云扬同志在党委常委会上传达省委杨尚奎书记传达的毛泽东同志的指示,毛泽东同志来江西讲了三个问题:①反修斗争;②调查研究;③组织建设,不顾做党的要清除。

      2月,校党委常委召开多次会议,研究贯彻党的八届十中全会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的措施,指出要坚持以阶级教育为纲,加强生产劳动教育,加强基础课教学,制订五年建系规划,整顿机关作风并要求确立以教学为中心,为教学服务的思想。

      根据“八字方针”精神,五九级学制由五年调整为四年。

      政教、中文、新闻、化学、物理等系分别赴江西日报、上海仪器厂、冶金研究所等单位进行教学实习。

      3月,毛泽东同志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党委常委多次开会,研究和部署学雷锋活动,全校师生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学校颁布三大纪律:学生在校期间,不准谈恋爱,不准结婚,服从组织分配。

      4月,校务委员会决定成立教学委员会,李云扬同志兼任主任,谷霁光、陶桐教授任副主任。

      学报编辑委员会成立,李云扬同志兼任主任。邹锦诚、谷霁光、孙泽瀛、陶桐等副主任。

      李云扬同志在校党委扩大会上传达省委宣传部长莫循同志关于反修学习会的讲话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表扬先进。

      党委召开会议,讨论并制订科研十年规划和师资培养十年规划。

      物理大楼动工兴建。

      5月,李云扬同志传达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宣传部陆定一部长在全国教育厅局长会议上的报告。臧靖同志传达省“五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本校“五反”运动具体安排。全校开展增产节约与五反运动。

      6月,党委副书记臧靖同志在党委会上传达省委宣传部吕良副部长同志关于“五反”问题的指示。

      7月,党委开会讨论了开展“五反”以及“领导干部下楼”等问题;推选李云扬,谷霁光、管雄、刘朝阳、沈荣煕、马希贤等六位同志为省人大代表候选人。

      第二届毕业生毕业,分配到中央有关部门和边疆(内蒙古、新疆等地)的有102人、省内分配215人。

      9月,学校召开第三届体育运动会。

学校举行纪念建校五周年科学报告会。

      10月,学校举行建校五周年纪念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瑞霖同志作了报告。省张方志纯等省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省委宣传部长莫循同志讲了话。著名数学家、复旦大学副校长苏步青同志,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未力工同志来校表示祝贺。

      《江西日报》于十月七日报道江西大学建校五周年纪念活动。

      《江西大学学报》第一期(建校五周年专辑)出版(分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校庆五周年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摘要刊出。

      江西大学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在南昌市运动会上,江大运动员创跳远、三级跳远,撑竿跳高及二百米短跑的市大学生运动会最高纪录。

      新闻系师生赴宜春参加社教运动。

 

      11月,中文系师生赴弋阳县漆工镇、南昌蒋巷公社进行教学实习。

      12月,政教系,中文系师生赴宜春彬江区参加社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