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76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1月,周恩来同志逝世,全校师生沉痛哀悼。

      江西电子仪器厂正式移交给江西大学,成为江西大学校办工厂。

      3月,校工宣队组织开展所谓“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

      4月,江西大学广大师生自发举行悼念周总理的活动。学报编辑部编印科《天安门诗抄》。

      5月,部分师生到井冈山地区“开门办学”。

      8月,工宣队发动批判所谓“三株大毒草”。

      9月,毛泽东主席逝世,全校师生沉痛哀悼。

      10月,中央粉碎了“四人帮”反党集团,结束了“文化大革命”这场灾难。全校师生员工欣喜万分、热烈庆祝党和人民的伟大胜利。

      10月11日,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的中发(76)15号文件。

      20日,学校按照先领导后群众,先党内后党外的原则,分别向教职员工传达中共中央(76)16号文件,报告了中共中央10月6日采取断然措施,决定对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实行隔离审查的特大喜讯。

      22日,学校组织一千五百人,参加省市军民在南昌市人民广场举行的万人声讨大会。接着,全校开展了揭批“四人帮”反革命罪行的群众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