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档案馆

1978

发布时间:2017-05-06     阅读量:

       2月,学校恢复高考制度,择优录取了509名新生。这是高等学校招生制度实行改革后,学校录取的第一批学生。

      3月2日,学校会同江西省四机局联名给省科技组呈报“关于研制微型计算机的报告”。

      3月11日,学校会同上海科技出版社发出“关于召开《中国农业螨类》编写工作它议函”,决定与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从然博物馆、复旦大学生物系、山西大学生物系、华南热带作物研究院、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四川粮食局科学研究所等七个单位联合编写《中国农业螨类》一书。

      学校成立落实政策办公室,开始对“文革“中立案审查的124人进行复查。后在1979年6月全部复查完毕,并召开了平反大会。

      3月14日,中共江西省委任命张慈瑞同志为江西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江西省科学大会召开,我校戴执中教授的《赋值论研究》获大会一等奖,蔡诖、王桂林和临川农药厂研制的亚磷酸三甲脂获二等奖。

      校筹建小组副组长鲁明到北京出席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会后,全校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贯彻。

      学校购置一台价值77万元的国产709型电子计算机。

      3月16日,学校决定接受省电台、电视台委托,举办新闻干修班。这是我校“文革”以后举办的第一个成人干修班。

      3月18日,校筹建小组向省委宣传部呈报“关于筹建江西省生物研究所的请示报告”。

      3月21日,学校制订“关于教学管理的几项规定”(征求意见稿)。

      3月23日,学校又向省科技组呈报“基团工程(即遗传工程)研究项目”。

      3月30日,校筹建小组向省教育组呈报“关于成立生物研究所、电子研究所、催化研究所的报告”。

      全国科学大会召开,我校黄元洪等研制成功的地炮仪,填补国家空白,获全国科学大会奖。

      4月6日,校筹建小组颁发“关于机关各部门工作职责试行的通知”,对校办、组织处宣传处、教务处、生产科研处、武装部、团委、行政处、保卫科、学校编辑室等10个部门规定了具体的工作职责,并对全国机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5月13日,学校向省科技组呈报“极太阳能电解水制氢项目“。

      6月19日,学校下发“关于批转《江西大学学报》编辑室‘关于实行稿酬试行办法的报告’的通知”,决定学报从当年第一期起实行低稿酬制度。

      7月26日,省教育组根据学校要求,下发“关于江西大学增设外语系的通知“。学校成立提升和确定教师职称审议小组,着手恢复和提升教师职务工作。

      9月1日,学校向省教育组呈报“关于要求成立历史系的请示报告“,后获批准。

      10月5日,学校制订科《江西大学一九七八——一九八五年发展规划的初步设想“(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将我校办成具有全国重点学校水平的大学“的奋斗目标。

      江西大学文工团成立。尔后,排练演出了话剧《于无声处》等文艺节目,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有关人士的好评。

      11月2日,教务处颁发“江西大学关于人民助学金暂行办法“。13日学校向省教育组呈报”关于创办经济系的报告“,后获批准。

      12月,学校制订“一九七八——一九八五年江西大学文科科学研究规划纲要“。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在会议精神指引下,学校领导提出把我校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四化建设、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上来。